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余承东/刘江峰专访 荣耀发展超出预期

    泡泡网手机频道12月19日 在荣耀成立一周年之际,荣耀发布了全新旗舰产品荣耀6Plus,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华为消费者BG CEO以及华为荣耀总裁刘江峰先生接受了包括泡泡网在内的多家媒体专访,在专访中,两位华为高层为媒体介绍了华为以及荣耀的当前的一些情况。

荣耀一年 超出预期

  在去年12月16日,荣耀品牌正式发布,在经过一年时间的发展,荣耀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针对荣耀的发展,余承东在专访中谈到,荣耀的发展达到甚至超出了当时的预期,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探索,荣耀的进步非常快。

  之所以荣耀可以在第一年中走的这么快,主要是依托于华为集团在科技、创新、研发投入等方面的基础。另外在团队发展中,荣耀也做了很多方面的探索,包括互联网电商、荣耀品牌运营等方面,都是在探索方面不断前进,最终达到了目前的的这个高度。

  对于荣耀的发展,余成东表示如果按照正常的打分,应该是超过100分的,但是华为公司从来都是不满足的,如果大家觉得自己做得好,实际就没法进步了。所以永远不会给自己打100分的。华为以及荣耀将会在未来不断的继续学习以及改进,在不断自省中成长。

华为与荣耀互相补充

  华为品牌未来会更多的推出一些面向高端商务人士的旗舰机型,价格预计会在3000元以上,而荣耀则是把手机的价格降低一些,主要是针对年轻用户,这样荣耀与华为就不存在冲突。针对目前市场上的低价手机,荣耀又衍生出了畅玩系列,华为、荣耀以及畅玩涵盖了高、中、低市场,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针对国内手机市场的竞争,余承东表示,如果竞争对手有华为可以学习借鉴的经验和好的东西,那是会学习和借鉴的,前提就是坚持自己的道路。现在互联网手机成为当前智能手机的新生力军,刘江峰表示当前互联网手机只是开始阶段,未来对于传统的模式会有较大的影响。

  在早些时候,华为与360也有过合作,但是最后因为两家公司对互联网以及电商初级阶段方面的认知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最终合作中止。不过随后华为凭借着荣耀这个品牌,也在互联网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功,虽然比其他品牌晚了2-3年,但是目前来看,还是有了取得了一些成绩。

  华为今天还是和很多同行在进行合作,不是和一家公司合作,而是和多加公司合作,但没有在资本层面的合作。华为是一个比较开放的公司,愿意和非常好的的业务内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领域很多合作伙伴进行长期合作,有时候甚至和竞争对手、资本方面竞争的公司与进行合作,让华为手机在体验方面能够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新一年的期望

  当前荣耀在华为整体的比例不高,还是有一些增长空间的,在2014年,荣耀整个受已经达到了30亿美元,销量达到2000万台。在2015年,荣耀要在今年的基础之上再翻一番。要达到这一目标,本身也是有一定的压力的,还需要在营销、品牌以及电商方面继续努力,要将荣耀自身的短板补齐,才能比较容易的达到翻一番的目标。

  针对加强华为自身建设方面,余承东表示“今天在消费者领域我们进入了新的阶段,仅仅靠产品的创新力领先,设计和产品创新力,质量和用户体验领先还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构筑我们的渠道营销能力,构成我们的综合支撑、流程IT支撑领域,我们要从有所活下来,靠一个长板可以取得突破,但要取得更大的成绩和发展,我们的木桶理论不能有很明显的短板,所以明年我们着重在综合能力,补齐我们的短板。所以,在渠道、零售、数字媒体、互联网营销以及品牌营销,流程IT支撑体系打造我们的综合能力,包括风险管控要打造我们的综合能力,把我们的短板补齐了。有个别产品和创新的长板,但木桶盛多少水还是和短板有关系,所以明年我们要把短板补齐,往高端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这样构筑我们未来长久发展的竞争力。”

  华为是一家比较稳健的公司,稳健不等同于保守,华为希望能够放缓前进的步伐,为每一次突破都奠定更加夯实的基础。余承东称,华为着重于走的更远,走的更长,走的更坚实,只有这样,才能让企业成为真正的行业领军品牌之一。■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