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大卫罗素调音 评赛尔贝尔G800蓝牙耳机

    泡泡网耳机频道12月12日 生活在大都市,交通方便也苦恼,每天的公交地铁个个变成了纸片人,以笔者个人来说,每天早上北京地铁十号线真的让人抓狂,因为耳机线不止一次被拥挤的人群扯到,更有一次线材直接被扯断......想听个音乐打发时间缓解拥挤的烦躁都不可得,所以我就一直在想,当蓝牙耳机的音质满足听音需求的时候肯定特别美好,因为没了耳机线,再也不会被扯啦!

    今年10月,一直致力于蓝牙音乐耳机研发销售的赛尔贝尔联合著名音乐家大卫·罗素推出了G800(航海家)无线蓝牙耳机,对于有着深厚研发功底的赛尔贝尔来说,对于音质的追求是无止境的,此次与当今最杰出的的古典吉他演奏家大卫·罗素正是为了在音质方面有更大的突破。除了音质的调试之外,大师还参与到产品外观的设计,因此,G800彰显的是大师的欣赏口味,而消费者听到的是大师的专属音质。

大卫罗素调音 评赛尔贝尔G800蓝牙耳机

    G800大卫罗素款的市场定价为1999元,作为一款定位高阶的产品,在包装方面,赛尔贝尔下足了功夫,整体上简约时尚,并且此包装也是大卫罗素亲自参与设计的,这已经十足的国际品牌的味道。

大卫罗素调音 评赛尔贝尔G800蓝牙耳机
大卫罗素调音 评赛尔贝尔G800蓝牙耳机

   G800沿袭了赛尔贝尔便携式头戴耳机的一贯设计风格,经典的三段式折叠设计有利于外出携带,配合精致大气的收纳盒收纳起来很是方便,同时,赛尔贝尔此系列产品采用了全新的LOGO设计,自身特色得到凸显。

大卫罗素调音 评赛尔贝尔G800蓝牙耳机

    赛尔贝尔G800的外观设计一改自家以往张扬的作风,此次G800采用了黑、浅蓝以及金属灰的配色,配合自家经典的外形设计,整体上给人十分清爽简约的感觉,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低调中凸显不俗品味。

大卫罗素调音 评赛尔贝尔G800蓝牙耳机
大卫罗素调音 评赛尔贝尔G800蓝牙耳机

    作为一款蓝牙音乐耳机,电池当然必不可少,在耳机的左侧单元内就是电池仓,通过逆时针旋转即可打开舱盖。使用蓝牙耳机的一个忧虑就是电量问题,赛尔贝尔G800并没有标注电池容量,不过笔者在使用中实际使用在8小时以上,这在蓝牙音乐耳机中属于不错的成绩,话说赛尔贝尔的蓝牙耳机电池都是可以更换的,使用者可以通过单独购置电池解决电量问题哦!

大卫罗素调音 评赛尔贝尔G800蓝牙耳机

    G800的耳罩尺寸还不足以罩住整只耳朵,因此耳朵局部会被压到,可能正是考虑到这一点,这款耳机的耳罩采用了比较轻薄的设计,填充的海绵也较为疏松,这样的优点是不容易闷热,而缺点是隔音效果会相对大耳罩差一些。

大卫罗素调音 评赛尔贝尔G800蓝牙耳机
大卫罗素调音 评赛尔贝尔G800蓝牙耳机

    在我看来,对于一款耳机来说,佩戴的舒适性与音质同样重要,头戴式耳机舒适性的另一环就是头梁的设计,G800的头梁部分采用的与耳罩应该是同一种材料,只不过进行了压缩处理,因此触感上要比耳罩硬上许多,当然,弹性也增强不少,整体上比较的薄,从实际佩戴体验上来说,得益于头梁整体的横跨度较大,因此不会出现局部接触头皮的情况,压力分布较为均匀,佩戴上有着不错的舒适度。

大卫罗素调音 评赛尔贝尔G800蓝牙耳机

    在耳机的右侧单元上,是这款蓝牙音乐耳机的主要操控,音量的大小以及歌曲的切换都有符号标注,而产品LOGO就是开始与暂停,还可以用于接听和拨打电话。透明状的是指示灯,红蓝闪烁为蓝牙搜索状态,连接之后会有蓝色呼吸效果。

大卫罗素调音 评赛尔贝尔G800蓝牙耳机

    虽然电池可换,不过赛尔贝尔G800还是设计了充电接口,方便充电,同时,这款耳机也可以通过接驳耳机线充当普通的有线耳机使用,并且,G800拥有主动降噪功能,用于弥补耳罩隔音不足带来的影响。

    有关音质:

    大师的调音就是大师的调音,赛尔贝尔这款耳机一开声就给人一种很有味道的听感,拥有非常好的能量感,尤其是乐器的表现富有质感,低频的反应迅速,瞬态到位。

低频:

    G800的低频有着不错的量感,属于较大的类型,质感偏于松软,较为宽松,下潜中规中矩,弹性方面速度不快,瞬态反应略慢,较为松弛,丰富的泛音营造了不错的音乐氛围感,虽有着不错的力度,气势上还是有所欠缺,整体上能量感不够丰沛,但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听一些较为舒缓的音乐有着很好的层次感,节奏明晰,不会出现发散及混闷现象,说不上清透,但肥而不腻,属于较为耐听的类型,同时这种低频的好处还在于不会对中频造成过重的遮掩效果,使声音侧重于低频而又趋向于均衡,在追求美声的同时保持声音的自然效果。

中频:

    G800的中频属于温润类型,声音密度适中,有着很好的韧性,整体风格温和,营造了丰富的感情,线条感明晰,细节丰富,圆润而顺滑,可以用淳字来形容,谈不上华丽,也说不上味道浓郁,质朴而敦厚是它的本色,细节虽丰富却绝大部分被刻意修饰打磨,这样虽提升了耐听度,却少了一些炙热的感情投入,最适合听舒缓的女声,会极为耐听舒适。在笔者看来,G800的中频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你虽然可能觉得它不够有味道,但却不太容易挑它的毛病,以中庸之道搏得好彩头。

高频:

    G800的高频其实可说的并不多,因为虽然其追求三频的均衡,追求自然的声音,但不免也要考虑当代主流消费群体的听音取向,因此G800整体来看还是偏向于中低频的类型,高频表现并不突出,不明亮也不通透,因此缺乏刺激感,灵动飘逸也与其无缘,延伸朴实无华,不过这样也是有好处的,这就是煲开的G800有着较为顺滑的高频,齿音现象较少,用来听梁静茹基本无压力,在听帕格尼尼小提琴协奏曲时,那种剧烈的情感起伏表现得游刃有余,不华丽但不失水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