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Carry Speed金悍马斜挎式相机背带试用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12月11日 传统相机肩带都是购买相机时附赠的,即使是独立购买的肩带也都会因为经年累月的使用造成对颈椎的压迫损伤,同时将相机挂于胸前也增加了相机受损的原因。美国Carry Speed“速道”是一款革命性的斜挎式功能性照相机背带系统,它将背带的压力转换到人体的肩部和背部,减轻颈椎负担;同时斜挎式的设计也让相机更安全并解放了摄影师的双手。

Carry Speed金悍马斜挎式相机背带试用

新悍马比起旧悍马更多创新功能

    今天带来的这款相机背带更是Carry Speed的领军产品:FS-PRO-PRIME领袖悍马(简称“金悍马”),这是Carry Speed的2014最新产品“领袖”系列的主打产品。也是2013年畅销型号悍马FS-PRO的升级版。新的领袖悍马是全球优异使用不锈钢材质金属连接件的快速背带。结实,牢固更耐用。其最新专利型的球头锁定装置,滑动式锁定的设计比旧型号安装起来更为方便快速。整套系统的组成包括肩垫、织带、扣具、折叠底板、球头锁连接装置、胸前快速滑扣,“金悍马”系列背带系统还配送安全绳,安全扣及手腕带。

Carry Speed金悍马斜挎式相机背带试用

    我们先从金悍马(FS-PRO-PRIME)的外观开始看起:该产品设计色彩沿用了低调沉稳的黑色,肩带的亮点在于红色的Carry Speed标志。收到Carry Speed“金悍马”之后,你需要自己将其组装起来,放心,看似复杂的肩带只需3步即可组装完毕。

Carry Speed金悍马斜挎式相机背带试用

美国多耐福三点式卡锁塑钢扣具和潜水布料肩垫

创新肩垫材质+优异塑钢扣具,实现耐力和重量的平衡

    既然肩带的背负方式是斜跨式,那么肩部的面积和舒适度直接影响背负的体验,好在此款“金悍马”肩垫使用了极其柔软有弹性的SBR潜水料,最大程度保证背负的舒适性和可靠性。防滑纹、透气孔洞一个都不能少。并且据官方数据,SBR潜水料肩垫材质有别于一般潜水布,经过耐加硫和耐高温工艺处理,手感细腻柔软,有弹性,具有防震,不透水,不易老化和龟裂等特点。这款肩垫还通过了“SGS通标标准技术检测”(编号SHAEC1401379801)。看来CARRY SPEED在这款产品的肩垫设计上是下了十足功夫的。

Carry Speed金悍马斜挎式相机背带试用

快装板上带有红色防滑垫

Carry Speed金悍马斜挎式相机背带试用

全新设计F2型可折叠快装板

金属结构更耐用,使用中也更放心

    “金悍马”背带上的扣具都是采用美国多耐福三点式塑钢扣具,这种卡扣经久耐用,且重量轻便。为防止摄影师误操作摔坏相机(这可是在众多背带品牌中常见的问题),“金悍马”的扣具比普通扣具增加了一道锁扣,摄影师需要按下这个长方形的小按钮才能打开锁扣,确保操控的万无一失。

具备稳固性与兼容性的创新快装板设计

    快装板是背带中最重要的一个部件,它直接关系到相机的安危,因此质量必须过硬。金悍马的新型F2快装板体积小于上一代产品,但是做工结实,与相机连接牢固,其上还带有红色防滑胶垫,可以有效保证相机底部不会被金属件磨坏。这块快装板不仅适用于兼容全部类ARCA SWISS(瑞士云台品牌,全球通用的云台结构)云台,同时底板底部留有六个3/4螺孔,可以将捷信、曼富图、金钟等使用独有云台结构的三脚架品牌的快装板直接拧到底板上,再置于脚架上。

Carry Speed金悍马斜挎式相机背带试用

     相比前代悍马的需拧紧的螺纹锁定,金悍马的滑动式锁定只要一提,一转即可快速锁定及放开球头

全新滑动式不锈钢球头

    最新的“金悍马”的球头连接装置则全部为不锈钢材质,该设备在头部设计了圆形的凹槽,可以与连接相机的快装板球头端连接,被锁定的不锈钢球头在同材质的凹槽中可以旋转自如,不会导致织带部分因为相机转动而被拧到一起。此金属连接装置通过了“科标检测”金属材质拉力测试,极限达到370公斤。我相信这个数据远远要超出相机的使用范围了。特别要说明的是这个零件在使用上很简单,向上提起并旋转即可锁死或打开。

Carry Speed金悍马斜挎式相机背带试用

专利式滑扣可自由调节背带长度

    肩垫的问题解决了,快装板的问题也解决了,剩下的就是连接这两个部分的织带了,这根织带不仅可以快速调整长度,也起着锁定相机功能。

    你可以通过胸前的快速滑扣调节,将相机收紧至腰部最稳定的位置,当需要快速拍摄时,无需拉开滑扣,你举起相机,这个滑扣会自动释放并调整到最长的长度,织带后端的定位夹可以固定相机后摆的位置,而前置滑扣则锁定了前摆的位置。

Carry Speed金悍马斜挎式相机背带试用

附赠安全绳悬挂长焦镜头平衡且安全

    悍马所独有的随机附赠的安全绳只在连接200mm及以上的长焦镜头时才使用。此绳一端连接在相机底部,一端连接肩垫胸口位置的D型扣。而背带的球头底板连接器则连接在长焦镜头的脚架环上。从而形成了一个三点连接的平衡结构,这样背负沉重的单反机身和长焦镜头,就是背负一整天也毫无压力。此外还有一个关键的防盗作用,因为相机和镜头被同时锁定,小偷是没有机会在人群中卸掉你的机身或者镜头的。

    如果不使用长焦镜头,安全绳可以与包装里附送的腕带组合到一起,可连接单反或者口袋机,舒适且方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