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入门水冷先驱!游戏悍将暴风LD240测试

    泡泡网散热器频道12月10日  经过4年的发展,一体水冷的技术慢慢成熟,随着一些廉价一体水冷的发布,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体验到一体水冷的极致性能。在上半年大量入门120一体水冷集体出现,单排一体水冷迎来一次小高潮。那么下半年240一体水冷会有什么动作呢?会不会也会有大量入门产品的推出呢?

11

    从最近的机箱新品中,我们可以发现越来越多机箱开始对风扇位优化,这也催生了大量完美支持240冷排的入门机箱。240规格的一些水冷对比120规格的一体水冷,有着先天的优势,不过价格方面依旧略高,很多玩家依旧处于观望的状态中。近日游戏悍将推出了一款暴风LD240一体水冷,它以不到300元的价格一下将240一体水冷拉入入门级,如此低价的240在性能及做工表现如何?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吧。

游戏悍将外观暴风LD240一体水冷外观解析:

11

产品包装

    首先我们来看下这款一体水冷的包装,包装整体采用黑白配色,在包装两侧印有暴风LD240特点以及详细参数。

11

游戏悍将暴风LD240整体外观采用黑白配色。

11

冷头采用全白外壳

    水冷头方面游戏悍将暴风LD240采用长方形设计,顶部使用MOD涂装进行修饰,材质方面也由之前的暴雪LC系列的铝质外壳更换成了塑料外壳,不过LD240冷头质感还不错,并没有出现其他入门一体水冷的那种毛糙感。除了在冷头外壳材质的改变外,LD240与LC系列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内部同样集成了纯铜水冷头,陶瓷轴承水冷泵等配置。

11

冷头底座

    游戏悍将暴风LD240一体式水冷头底座采用纯铜材质,并使用镜面处理,可以起到更好的导热效果。同时水冷头与散热管之间采用了可旋转设计,水管能在一定角度内进行旋转,接头处阻尼适中可以轻松调节角度方便安装。

11

    相比游戏悍将上一代的暴雪LC系列暴风LD系列改变最大的就是冷头预装扣具,小小细节却方便了安装,不过预装的是INTEL扣具,AMD平台的用户就要重新更换冷头扣具。拆开扣具之后我们发现在扣具下面隐藏着一个注水口。

11

    游戏悍将这款一体式水冷,是预装水冷液设计,后期免维护,冷排与冷头之间使用了长度为300mm的工业级优质橡胶散热管连接,具有零渗漏、耐用可靠的优点。

11

冷排特写

    游戏悍将暴风LD240配备了一个240薄排,尺寸为271mm X 120mm X 27mm,拥有11条水道,采用铝质褶皱型排列与水道进行焊接,鳍片排列使用S形进行排列,拥有比V形更大的散热面积,同时鳍片间距适中,即使风扇在低转速下也能将冷排吹头。除此之外,冷排支持双面安装风扇,以保证强劲风量。

11

    除了一体水冷外,在包装中还附送了两枚大风量静音风扇,风扇扇叶采用目前静音风扇流行的波浪设计,这种设计有效的减少风阻提高风压。风扇接头采用4针,支持PWM调节,最高转速为2200RPM,这也造就了96.8CFM的大风量。

    扣具方面,游戏悍将暴风LD240散热器采用了全平台设计,能够支持现在主流的Intel LGA 2011/1366/1150/1155/1156/775及AMD Socket FM2/FM1/AM3+/AM3/AM2处理器,兼容性方面非常不错,同时在配件中也附送了硅脂,用户无需单独购买。

暴风LD240扣具及附件

11

背板固定螺丝独特的设计

    背板固定螺钉的设计非常特别,螺钉底部采用非完整圆形设计,而是留有一个缺口,与固定背板上的穿孔,以相同的孔型相对应。这样的设计,既能起到对位的效果,而且还能起到锁紧固定的作用。小细节却对安装有大帮助,第一次安装一体水冷的玩家再也不会因为固定螺丝拧到什么程度而不知所措了。

11

LD240一体水冷安装过程

11

安装完成

    安装方面,由于冷头预装了扣具,整个安装过程不会超过3步,安装过程非常便捷,用户甚至不需要翻阅说明书即可轻松完成安装。冷头固定螺丝采用免螺丝设计即使手头找不到螺丝刀也能完成安装。底部扣具上的塑料支柱长短适中,将冷头上的扣具拧到底即可让冷头与CPU完美接触。

    温度测试方法和往期散热器评测一样,满载测试时间为15分钟,运行5分钟后我们清空当前温度信息以保留剩余十分钟后处理器相对稳定的温度数据,每种状态测试完毕后关闭PC等待PC冷却20分钟左右,以便测试下一种状态的时候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11

    测试CPU采用I7 4970K,默认频率达到了4Ghz,睿频开启,满载时频率最高为4.4GHz使用它足以考量暴风LD240的散热性能。

    抛去待机时最高温度以及满载时最低温度这些干扰数据,得到以上图表。总体来说暴风LD240温度表现非常不错。光从测试数据上来看其水平要比同类产品好上一些,甚至可以媲美一些高端、高规格的240一体水冷。采用大尺寸冷排的LD240充分利用了LT-DC这款小水泵的性能,要知道同样采用LT-DC水泵的120一体水冷性能只会比高端风冷好上一点点。

11

    为了全面的测试这款一体水冷,除了传统的温度测试外我们这里还加入了噪音测试。测试方法很简单,将噪音计固定在风扇5cm处,分别取待机以及满载时的噪音读数。

11

待机噪音为55.9dBA

11

满载噪音为63.7dBA

    噪音测试方面,待机与满载之间相差10分贝左右,这是仪器读数,那么实际情况呢?这10分贝的提升,带来的噪音还是很客观的,至少人耳能明显听到噪音(此时笔者距离冷排1m左右)。不过在待机下,双风扇还是非常安静的。如果受不了满载时双风扇以2200RPM的高转速呼啸的话,可以通过主板BIOS对风扇转速进行调节。

游戏悍将暴风LD240一体水冷淘宝购买地址>>点击购买

总结:

    这款一体水冷的测试到这里就结束了,首先我们还是总结这款产品的优缺点。

优点:超高性价比,性能表现不错,附件没有因为低价而缩水,冷头采用镜面处理工艺不错,风扇风压大可以轻易吹头冷排
缺点:冷头LED灯较暗,风扇没有做防震处理

    从测试成绩中我们看到这款一体水冷不俗的性能,从外观设计上我们看到了其并不会因为低价而会对外观设计草草了事,反而我们看到冷头外观设计与同类产品不同的东西,重新设计的背板螺丝以及预装扣具也让这款水冷在安装上十分便捷。评测中我们多次说道了低价、入门等词,售价方面这款240一体水冷的确非常良心,目前淘宝售价仅为299元(有些商家甚至打出了299包邮),性价比超高。凭借以上近似完美的特点,我们没有不选择的原因。如果最近有购买一体水冷的玩家笔者会强烈推荐购买这款。

    从这款入门240一体水冷的推出,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240一体水冷将会迎来一轮激烈的价格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