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应用    /    正文

最具投资价值50强 记账理财还得随手记

    泡泡网手机频道12月8日 作为投资界的年度盛会,由清科集团举办的“2014年度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暨第九届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颁奖典礼”近日在京举行。国内记账理财APP品类的领导者随手记成功入选“2014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

    作为国内移动财务领导厂商随手科技旗下的旗舰产品,随手记用户规模已经超过1.2亿,每日记录超过1000万条财务记录。2013年随手记系列产品为用户管理过5000亿人民币负债、1000亿人民币理财投资。

    一款决定品类生态的APP

    人们在生活中普遍有记账的习惯,最先用小本子记,后来在PC上用Excel表记。然而在随手记推出之前,记账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仍是一个小而细的细分市场,国内市场上的记账软件一度有140多款,分到每个产品的用户都不成规模。

    随手记的推出,迅速打破了人们对个人记账应用市场的传统认知。2010年,随手记在苹果AppStore上架后,仅两个月便冲到财务榜的榜首,至今已连续1600天业内知名。在各大android市场,随手记均为最热门的记账理财应用,下载数超品类总和。

    来自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中国记账理财APP移动市场研究报告2014》调研数据显示,随手科技旗下的随手记、卡牛信用卡管家系列产品,打开4次以上的核心月活跃数据已经超过整个品类其它产品核心月活跃的总和。

最具投资价值50强 记账理财还得随手记

    在中国记账理财APP的月使用时长中,随手记系列产品月使用时长总和已达到94.7万小时,已经超过整个品类其它产品月使用时长的总和。

最具投资价值50强 记账理财还得随手记

    在记账理财APP启动次数的前五位中,随手科技旗下的随手记和卡牛信用卡管家月启动次数总和达2873.4万,同样超过了整个品类其它产品月使用时长的总和。

最具投资价值50强 记账理财还得随手记

    而据第三方机构对国内金融理财APP在主流安卓分发平台上的下载量数据统计显示,随手记在主流Android平台的下载总量达8961万次,几乎为后十位同类产品的总和。

最具投资价值50强 记账理财还得随手记

    专业基因造就持续领先

最具投资价值50强 记账理财还得随手记

    记账理财APP品类有其不同于其他移动APP品类的特点,就是要时刻把握好财务管理的专业性与用户交互体验之间的非常好的平衡。随手记系列产品之所以能脱颖而出与其创业团队资深的财务金融行业背景不无关系。

    随手科技创始人谷风来自于企业级财务软件厂商金蝶,曾历任金蝶研究院院长,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金蝶友商网副总经理等管理岗位。随手科技的开发团队也多来自企业级财务软件行业与金融企业。与目前多数“半路出家”做记账理财APP的创业团队相比,随手科技务管理方面的真实需求和场景应用;从最初的预算设置、首页的的记一笔,专业的账户管理团队对个人财务管理均有更为深度的理解。这种专业背景有助于更精准的挖掘用户在个人财体系,以及对于UI交互体验设计的苛求都已先后被同类产品广泛模仿,成为整个品类产品功能设计的标准。

    特别是随手记9大版更新推出的全新多账本功能,重新定义了记账理财的方式。一个账本对应一个生活场景,让记账理财更融入生活。这一革命性的功能更新再次为整个品类拓展了新的发展方向,迅速成为同类产品争相模仿抄袭的对象。

    迄今为止,国内记账理财APP品类中,只有随手记在苹果AppStore推出了收费版本,付费收入在中国区仅次于高德,并已在AppStore财务分类榜连续1600天业内知名。近期的苹果一元调价规则更让随手记一路高歌,短时间内获得苹果用户的热烈追捧,排名上升到总榜第五。

最具投资价值50强 记账理财还得随手记

    随手记团队在运营上的狼性,并非一蹴而就。团队至今仍保持每周一个新版的速度进行产品迭代,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小步快跑。从创立以来一直坚持着全员客服制度,保持团队对于用户体验的专注,让以用户为中心的运营原则扎实贯彻到每个团队成员心中。

    个人理财入口中的金融价值链

    在成长为国内最大的个人理财入口后,随手记系列产品在未来互联网金融中的平台作用也日益凸显。并于今年9月获得复星昆仲资本领投,红杉资本跟投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复星集团CEO梁信军表示,复星集团正在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金融集团,移动金融也是复星布局金融产业链的组成部分,所以使用旗下VC基金昆仲资本领投了本轮投资,复星的加入也会加强随手科技对金融领域的理解。

    A轮投资方红杉资本对随手记的发展同样乐观。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红杉关注各个领域的领跑者,随手记在手机财务领域持续领先的高成长性,已经充分显示了这个专业性极强的创业团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价值。红杉追加投资水到渠成。

    在随手记过亿用户中,小生意群体已经达到2000万。谷风对记者表示,这部分用户的特点,一是活跃度比较高,三个月内持续记账的占了80%;二是记账流水比较大,单笔记账平均金额在1000元以上。

    随手记的“生意账本”瞄准的正是这群人的细分需求,旨在让这类用户在管理自己的生意流水时更加专业和便捷。“生意账本”所聚焦的细分人群不仅规模足够大,可以让随手科技的用户规模再上一个量级,更重要的是它实现了理财人群的帅选和细分,更有助于未来实现更大的变现价值。通过“生意账本”聚集起来的这部分用户,其个人收入要远高于平均水平,投资理财需求更加旺盛。

    谷风说,如果他们账面有盈余短期内不用流动,在随手记里就可以购买稳健的货币基金按日增值。与此同时,这些生意群体往往有着经常性的短期资金需求,随手记与银行定制化的小额贷款产品,让有需求的用户最方便的拿到钱,让信誉好的用户拿到更多的资本,用于扩大经营。事实上,短期生意资金需求已经成为国内P2P小额贷款的主要来源。

    随手科技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旗下随手记、卡牛等产品的数据挖掘与流量开放,为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创业者提供精准的理财与借贷流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