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无法形容!佳能EOS 5D详解[多图下载]

p;   2005年8月26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发布了使用35mm全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具有1280万有效像素的准专业35毫米单镜头反光照相机EOS 5D。它的问世,在EOS产品线中填补了佳能1D系列和20D之间的空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体积轻巧、价格适中,将会是众多专业摄影师和高级摄影爱好者眼中的完美利器。
 

 佳能EOS 5D
 

 佳能EOS 5D
 
  
 佳能EOS 5D
 
  
 佳能EOS 5D
 

 佳能EOS 5D
 
    EOS 5D的机身材料选用了轻量坚硬的镁合金,机身骨架使用高强度的不锈钢,黑漆机身和表面防滑覆皮处理,既具有专业感的外观,又保证了握持的稳定手感。镁合金机身可以屏蔽外部的电磁信号干扰,有效保护机身内的电子元件。
 

 佳能EOS 5D先进的DIGIC Ⅱ数字影像处理器
 
    EOS 5D优异的影像质量来自于佳能超高分辨率的CMOS图像感应器与先进的DIGIC Ⅱ数字影像处理器的完美结合。DIGIC Ⅱ是佳能独立开发的第二代高性能的图像引擎,它采用独特的结构和算法,显著提高了影像质量和处理速度,并延长了电池的使用时间。
 

 佳能EOS 5D可以实现3张/秒的快速连拍
 
    佳能拥有先进的CMOS图像感应器4通道数据读取技术,结合DIGIC II处理器的高速数据处理能力和DDR SDRAM大容量缓存,因此,尽管1280万有效像素的照片有超大的数据量, EOS 5D仍然可以实现3张/秒的快速连拍,一次可以连续拍摄60张大/优JPEG图像或17张RAW图像。EOS 5D具有0.2秒的超高速启动,最高快门速度达到1/8000秒,快门时滞仅有75毫秒
 

 佳能EOS 5D的全新自动对焦系统
 
    EOS 5D采用了全新的自动对焦系统。在拍摄时,多点自动对焦系统最常用的是中央对焦点,EOS 5D提高了它的自动对焦性能。最新设计的对焦算法和对焦电路,带来了速度更快、精度更高的自动对焦表现。可见的9个自动对焦点位置分布在取景器的中央区域,在构图时非常方便。EOS 5D同样配置了在EOS 20D上广受好评的多功能控制钮,可以快速地在9个对焦点中选择。另外,在取景器的点测光圆内还有6个看不见的辅助对焦点,在使用AI SERVO人工智能伺服自动对焦模式下,明显提高了追焦的性能*。如果在AI SERVO人工智能伺服自动对焦模式下设置为自动选择自动对焦点,9个自动对焦点和6个辅助对焦点都会起作用,相当于有15个对焦点参与自动对焦;如果设置了自定义功能中的C.Fn-17-1(自动对焦点有效区域扩展)并选择了中央对焦点,中央对焦点和6个辅助对焦点都将参与自动对焦操作。佳能就在EOS D30上使用了独立开发的CMOS图像感应器。历经5年的发展,这一技术更加成熟,在全线EOS数码单反相机上,佳能都采用了独立开发和生产的大型CMOS图像感应器。EOS 5D使用的CMOS图像感应器具有1280万有效像素,最高分辨率达到了4368×2912,即使输出大幅面照片,仍然有极为精细的画质。这块CMOS感应器的尺寸是35.8mm×23.9mm,与35毫米胶片的大小基本相同。
 

 佳能EOS 5D的1280万像素CMOS感应器提供了极为精细的画质
 

 佳能EOS 5D在使用广角镜头时,无需考虑焦距转换系数
 

 EOS 5D + EF 15mm f2.8鱼眼镜头,f/6.3,ISO 100,自动白平衡
 
    在使用广角镜头时,全画幅感应器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无需考虑非全画幅图像感应器的镜头焦距转换系数,忠实再现广角镜头的视觉冲击力。大尺寸图像感应器的优势还表现为具有出色的动态范围,虽然EOS 5D的CMOS集成了上千万个感光单元,它的ISO感光度设置范围仍然达到了100-1600,通过感光度扩展功能,可以达到ISO 50和ISO 3200。通过有效的抑制图像伪色彩和噪音,完全实现了优异数码单反相机的影像质量。佳能在上海随EOS 5D同时发布了EX系列闪光灯新产品Speedlite 430EX,电池盒兼手柄BG-E4和EF系列镜头新产品EF24-105mm f/4L IS USM。
 

 与EOS 5D同时发布的附件
 

 EF24-105mm f/4L IS USM
 
    作为高素质的标准变焦镜头,EF24-105mm f/4L IS USM的焦距范围覆盖了24mm广角至105mm的中长焦距段,适用性相当广泛;它的光学结构为13组18枚镜片,其中包括一枚超级UD(Ultra-Low Dispersion,超低色散玻璃材料)镜片和两类三枚非球面镜片,在全部焦距段,各种像差都得到有效抑制,体现了佳能L镜头一贯的高水准;
 

 24-105mm的焦段和EOS 5D简直是绝配
 
    这支镜头使用了佳能先进的IS(Image Stabilizer)光学影像稳定器,采用最新的控制算法,可以达到相当于提高3档快门速度的稳定效果,克服了由于手持拍摄的抖动造成的照片模糊;镜头的镀膜经优化处理,在数码单反相机上使用,有效地抑制鬼影和眩光现象;在整个焦距范围,最近对焦距离都是0.45m;圆形光圈带来了更优美的焦外虚化效果;镜头的自动对焦由环形USM超声波马达驱动,改进的自动对焦算法实现了更加迅速、安静的对焦;全时手动对焦系统可以更精确地控制焦点;镜头使用无铅玻璃材料制造,更加环保。
 

 佳能EOS 5D还兼容全部EF系列镜头
 
 
    佳能EF系列镜头有超过60款产品,包括移轴、微距、超广角及超长焦镜头,是EOS系列自动对焦单反相机最重要的支持。EOS 5D兼容全部EF系列镜头(不包括EF-S镜头),可以满足各种拍摄题材的需要。
 

 立木义浩
 

 立木义浩手中的佳能EOS 5D
 
  
 
  
 
  
 
  
 
  
 
  
 
  
 
  
 立木义浩使用佳能EOS 5D拍摄的作品
 

 十文字美信
 

 十文字美信手中的佳能EOS 5D
 
  
 
  
 
  
 
  
 
  
 
  
 
  
 
  
  十文字美信使用佳能EOS 5D拍摄的作品
 

 点击图片下载1400×1050像素壁纸
 

 点击图片下载1400×1050像素壁纸
 
  
 点击图片下载PCPOP独家提供1024×768像素壁纸
 
  
 点击图片下载PCPOP独家提供1024×768像素壁纸
 
  
 点击图片下载PCPOP独家提供1024×768像素壁纸
 
  
 点击图片下载PCPOP独家提供1024×768像素壁纸
 
    先进的数码影像技术与佳能悠久的照相机制造历史融合,诞生了一直引领行业发展的EOS DIGITAL数码单反相机,并始终得到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高度关注。继率先推出优异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EOS-1Ds以及面向摄影爱好者的高性价比数码单反相机EOS 300D后,佳能再次以EOS 5D将‘全画幅’这一规格普及化,让更多的摄影师和爱好者体验优异的影像素质。

参考价格
EOS 5D市场参考价格(RMB):34,480

0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