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有你那的么?16城允许民企进宽带市场

    泡泡网液晶显示器频道11月30日 民资进入宽带市场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昨天,工信部公布了《关于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拟在16个城市进行宽带业务开放试点。

  意见稿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宽带接入网络设施建设和运营,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宽带接入网络的投资并与基础企业开展合作,鼓励民营企业提供宽带转售服务等。基础运营商不得与民营企业签订排他性协议,并建立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宽带开放的首批试点城市为:太原、沈阳、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厦门、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同时工信部也将根据试点情况适时扩大试点范围。试点时间为三年。

  参与试点的民营企业,其认缴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且要有3年以上电信行业从业经验。企业技术负责人应当有8年以上宽带网络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

  虽然说开放民企进入宽带市场,不过参考北京等地区的民资宽带情况,一是这硬性要求不低,二是没多大竞争力的样子,恐怕大众普遍不会看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