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智能硬件厂商开拓音乐物联新的生态!

  泡泡网音箱频道12月1日 音乐行业的繁荣是在CD时代,之后因为一直延续到今天的MP3格式的诞生,造成音乐版权收费等问题,使音乐产业表面上看依旧对用户的影响深远,但传统唱片销量骤降,歌手艺人开始转型开拓其他领域,事实上,行业已经开始走下坡路。

  不久前,“歌神”陈奕迅就表示“不想再工作了”,还透露2013年某张专辑竟然只卖了900多张。而知名音乐人宋柯也强调,如果音乐制作方和内容提供方不能从商业流通体系里面挣到40%的利润,就玩不下去,音乐行业留不住人才,还不如去卖烤鸭。唱歌的、写歌的,都不再看好音乐市场的未来,那么这个行业就真的玩不下去了吗?

智能硬件厂商开拓音乐物联的新生态!

  其实不然,我们或许更需要换一种形式与方法。

  近日,首都产业联盟新媒体公播平台在京发布,ZIVOO作为唯一一家出席本次活动的硬件厂商,其所提出的关于智能音乐硬件的概念与构想,或许就能完美解决目前音乐产业所遇到的问题。

  音乐源自生活,重拾使用场景是关键

  说起智能硬件,智能家居产品绝对在其中占据很大一部分比重,而家居这个使用环境也与音乐有着相当大的联系。

  在PC还未普及的年代,电视仍然是我们日常生活最主要的娱乐设备,“家庭影院”与“卡拉OK”八个字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虽然对待音乐,带上耳机的我们现在已经很少开口,但立足于客厅这一使用场景,不得不说,K歌等音乐活动依然是最符合用户人群定位的娱乐手段。

  喜爱音乐的人群依然保持着很大的比重,这从智能手机上火热的“唱吧”的App上就可见一斑,而移动终端也不仅仅是音乐产品与硬件结合的唯一途径,在ZIVOO推出的“智盒”电视盒子产品中,家庭“卡拉OK”理念就被重新打造,使电视屏幕不仅仅是影音内容的输出端,用户更是可以与之互动起来,再次开拓了智能化思维下,音乐产业的新市场。

  重视版权,打造音乐物联生态链

  音乐与科技产品结合,版权问题一直是最先面对的头等要事,为此,ZIVOO最初的核心就是从版权着手,将产品的内容建立在正版资源之上,这包括了ZIVOO“智盒”电视盒子的内容合作商以及品牌所投资的天籁K歌、运动加加等等。

  而ZIVOO也计划逐步推出有关音乐的一系列软硬件结合的智能终端产品,建立在Z-life产品线,从音乐内容和终端产品两方面打造以K歌等音乐产品为核心的音乐物联生态链,现在在市面上,也已经出现了ZIVOO 5G频段无线麦克风等专业外置设备,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完整音乐娱乐体验。

智能硬件厂商开拓音乐物联的新生态!

  音乐是智能家居产品在内容上的重要一部分,硬件厂商对智能家居产业的布局也将以音乐为起点放眼到更远的地方。

  就整个ZIVOO在整个智能家居的布局来说,更专注在软硬件结合全方位打造智能家居生态链,推出更多样化的智能终端产品,把影音、游戏、健康等涉及家庭智能生活的产品融为一体,而音乐服务也将会成为ZIVOO产品的一大特色,不单单是为音乐产业的未来开辟了新蓝海,也让智能服务生活、娱乐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