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动态    /    正文

微信智慧工坊餐饮专场上海开讲

  今年8月,微信正式公布“微信智慧生活”全行业解决方案。“智慧工坊”首场酒店专场为酒店行业提供了酒店行业智慧解决方案,实现酒店行业商业化闭环。今日,由微信支付主办的腾讯微信“智慧工坊”第二场餐饮专场再次走进申城上海,微信官方团队与全国200多位餐饮行业专家、领域精英齐聚活动现场,围绕微信平台,针对微信智慧餐厅解决方案、微信卡包等业内关注的焦点进行深度详细解说。此外,野兽花园咖啡,一茶一坐,大众点评网,黑马软件还现场分享了基于微信的餐饮行业智慧解决方案,阐述他们利用微信实现企业高效运转,为人们提供优质移动用餐体验的经验。

  省时省钱省力的智慧餐饮方案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针对合作商户急切想要改变的痛点:提高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维护客户、提升用户体验等,我们希望能够为这些商户创造全新的智慧商业落地方案,为他们的顾客提供全新的服务价值,这就是”微信智慧生活“的本质。”微信支付总经理在开场演讲中提出。

  而针对餐饮业的微信智慧解决方案也已逐渐的通过第三方及合作伙伴遍地开花。微信支付产品总监刘鹏在现场的分享中表示,餐饮行业接入微信之后,顾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远程排号点餐、查号、买单,在线点餐系统降低用餐高峰期餐厅的服务压力,大大降低运营成本。“比如说自助点单到支付功能的实现,我们估算过当自助支付使用率达到30%,每年可以为商户节省10万的费率,同时大大提升翻台率。”

  在餐饮行业最关注的服务升级、会员体系运营、订餐渠道维护上,微信还提供了兼顾企业与个人的智慧解决方案。比如,通过微信推出虚拟储值卡,较实体卡有效降低使用门槛,提高顾客使用比例,提前锁定顾客,沉淀资金,“在一茶一坐的应用案例中,传统纸质券20%的核销率被提升至70%”;在CRM会员维护上,通过积分变动、会员活动、生日关怀等微信消息提醒,增强顾客会会员的粘性;餐厅拉到新客的同时留住老客,在微信智慧的连接能力之下,真正打通餐饮O2O。

  此外,微信在加速微信智慧生活解决方案落地的同时,也在加大创新的步伐,不断地做出新的尝试。“微信卡包”是微信开发的新工具,兼具收纳展示、社交转增、消息触达、用户沉淀的移动O2O功能。用户可通过扫二维码、参与活动H5页面或是推送卡券的公众号领取卡券,商户可通过线下机具、PC端输入串号销券、手机网页进行核销,多样化的营销渠道,有助于商家与顾客更好地进行沟通与互动,打造极致的餐饮O2O行业体验。

  第三方构成微信生态, 商户试水微信创新

  微信很早就把开发者定位在微信生态里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第三方通过微信这个开放平台利用自身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为商家提供个性化定制的垂直解决方案和开发服务。黑马软件在现场的分享中表示,上座巴为餐饮行业提供收银与CRM管理系统服务,打通线上线下O2O。餐厅可通过会员的消费行为分析,跟会员进行有针对性的互动,精准召回会员,提升会员忠诚度。自助点餐、买单支付服务,提升餐厅收银效率的同时,提升翻台率。为商户提供的交易系统、店铺搭建、粉丝运营是第三方深耕微信生态的移动互联网产品,第三方对于微信来说,不可或缺。

  较早在线下接入微信支付全流程的野兽花园咖啡现场透露,野兽花园咖啡通过微信推出了“基于餐桌定制二维码”,顾客到店消费,直接落座、微信扫码点单、支付。自助的线下创新收银方式节省了收银台和收银人员的设置,有效降低了店铺的装修及经营成本。截止8月18日,已在线下接入微信支付的财富中心店,其微信支付在所有支付方式中占比为30%,呈稳定增长趋势。

  在现场案例分享环节,一茶一坐分享了自己唤醒式的会员营销。一茶一坐通过微信CRM系统管理,根据门店消费记录消费信息,习惯储值,为会员制定个性化促销活动唤醒,培育顾客的忠诚度的同时,管理顾客的生命周期。截止今年10月,一茶一坐的会员人数达到100万,会员新增速度持续走高。

  微信智慧工坊此次餐饮专场是餐饮O2O一个新起点,未来,微信将把“智慧工坊”打造成为垂直行业商户和第三方开发及服务商最直接的沟通交流平台。微信官方团队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帮助第三方开发者接触到更多的传统餐饮用户,根据他们的个性化移动化需求,助推传统餐饮商户完成移动联网化的商业模式转型,实现合作的同时,互利共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