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美国农村将用激光宽带 网速可达2Gbps

    泡泡网液晶显示器频道11月19日 美国乡村地区,以及非洲国家的广袤地区,人口稀少,导致提供宽带服务的成本极其高昂。而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echnologyReview网站报道,美国多家通信运营商正在进行一项试验,将用非常先进的激光和毫米波技术,取代传统的光纤,从而实现人口稀少地区的宽带覆盖。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移动数据网络上网,虽然“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无线,但是移动运营商仍然需要通过光纤或者电话线的“有线”手段,将这些基站连接到互联网骨干网上,这给运营商带来巨大成本。

  据报道,美国三家通信运营商正在测试一种激光宽带技术,设备采用了激光和毫米波技术,传输的距离最长达十公里,网速为2Gbps,相当于谷歌光纤宽带服务的两倍。

  除了美国之外,墨西哥、以及非洲国家尼日利亚的运营商,也在部署激光宽带技术。

  这一技术的发明者,是AOptix公司,该公司认为,激光通信技术,将成为光纤的理想替代品。众所周知的是,除了乡村地区埋设光纤的成本极高之外,在城市密集地区,挖沟铺设光纤的造价,也十分高昂。

  有数据显示,在纽约市区,埋设一公里光缆的成本高达80万美元。

  该公司的一位高层指出,激光宽带技术对于移动运营商来说意义尤其重大。如今的手机用户通过移动基站上网的需求十分旺盛,面对市场增长,移动运营商纷纷将连接手机基站的电话铜线升级为光纤,从而提高基站后续的网速。

  上述基于激光和毫米波技术的通信链路,单次传输的距离为10公里,但是可以通过接力,扩大传输距离。

  据报道,在墨西哥,该国移动运营商Car-sa最近开始用激光宽带连接移动基站,从而为附近的企业提供告诉移动宽带服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