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高端精品 七彩虹战旗Z97X5魔音版评测

    这一代的新平台中,处理器的规格并没有变化,仅仅是提升了一些频率,那么相对而言,重点更多在主板芯片组上。9系芯片组的最重要变化就是增加了对下一代处理器:14nm Broadwell的支持,换言之,我们现在已经可以确定Broadwell处理器将不会更改接口类型。到时才会真正完成Intel传统的Tick & Tock钟摆升级(一代产品升级架构,一代产品升级制造工艺)。至于到时是否还有新一代芯片组推出,就不得而知了。

高端精品 七彩虹战旗Z97X5魔音版评测

    除了对下代处理器的支持之外,9系芯片组还带来了PCI-E M.2的支持,这一全新存储标准可以带来10Gbps的最高传输速率,相对于目前SATA III的6Gbps有了大幅提升,不过目前配套产品相当少,距离普及还有很漫长的过程需要等待。其他方面就和8系主板没有区别了:6个SATA III、6个USB 3.0、1条PCI-E 3.0x16接口,规格支持和数量都没有变化。

高端精品 七彩虹战旗Z97X5魔音版评测

    首发两款芯片组为Z97和H97,延续了过往的命名规则,两者之间的主要区别就是Z97支持处理器超频和多显卡支持,而H97则有SBA中小企业商用软件的福利。

高端精品 七彩虹战旗Z97X5魔音版评测

    最后是路线图,我们可以看到整个2014年,在主流桌面级平台上除了Z97和H97将会取代Z87、H87之外,都没有其他新品推出的计划,B85、H81等产品将会继续做为入门级性市场主力而存在。至于图中所显示的SATA-Express接口标准,目前的状况是该标准还没有正式通过认证,所以在9系主板上市时仍不会有通过认证的产品上市,Intel也不会提供对该接口的直接支持。(但实际上该功能已经存在于芯片组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