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索尼QX1试玩评测 镜头式相机的新革命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11月18日 在今年的德国Photokina展上,索尼发布了旗下最新的镜头式相机QX1。这部镜头式相机从面世以来就广受人们关注,因为新的索尼QX1在镜头的位置采用了与微单、单反机身相同的镜头卡扣式设计,这也就意味着索尼QX1已经成为了第一台可以更换镜头的革命性镜头模块。

索尼QX1试玩评测 镜头式相机的新革命

    从开始的QX10、QX100到后来拥有卡尔·蔡司镜头的QX30,索尼一直将QX系列定义为增强手机拍摄功能的辅助产品。以往的QX相机一直是隶属于CyberShot系列,虽然该系列的产品也一直被广大用户所熟知。但是只要提及索尼旗下性能优良的照相机,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往往都是“阿尔法”系列。而索尼的最新镜头相机QX1就一改以往的战队,跻身进入了索尼的“阿尔法”系列。这也让QX系列的定位,再也不仅仅只是辅助产品那么简单,因为QX镜头式相机从现在开始拥有了“阿尔法”的头衔。

索尼QX1试玩评测 镜头式相机的新革命

索尼QX1 (16-50mm) 国美在线售价3088元>>购买链接

索尼QX1的外观与基本配置

    索尼QX1能够跻身进入“阿尔法”系列的一个很大原因,是其使用比其他QX相机画幅更大的2010万像素APS-C感光元件(也就是俗称的截幅),并且可更换镜头,支持索尼旗下所有E卡口的镜头。

索尼QX1详细评测

    在电池方面,QX1使用了与大多数索尼微单相机相同的NP-FW50电池,虽然索尼QX1使用WiFi与手机连接,会有不小的耗电量。但是好在QX1没有屏幕,所有两项综合也就不纯在“非常耗电”的这种说法了。

索尼QX1详细评测

    与索尼QX1搭配的套机镜头,是一枚16-50mm F3.5-5.6标准变焦镜头。之所以会说它是一枚标准镜头,是其在APS-C画幅上的等效焦距为24-75mm。

索尼QX1详细评测

    在QX1的细节方面,也有很多值得称赞的地方。首先是机身自带的快门按键,与其他传统相机一样,索尼QX1的快门按键可以实现半按对焦、全按拍摄。并且,在没有手机连接的时候,也可以通过机身快门进行独立拍摄。

索尼QX1详细评测

    索尼QX1的充电插口,与安卓手机的充电插口相同。即便是出门时没有及时充电,只要身边有安卓手机的充电器,都可以为QX1提供补给。并且,QX1的充电插口还可以当做USB数据传输口来使用。

索尼QX1详细评测

    索尼QX1的机身上面还配有一枚小巧的电子屏幕,我们可以在这枚屏幕上看到,索尼QX1的电量、内存卡信息以及WiFi连接情况。

索尼QX1详细评测

    索尼QX1的感光度为IOS 100-16000,并且机身上还内置了与索尼部分微单一样的小尺寸内置闪光灯,来保证拍摄时的正常曝光。但是小编确认为,与其搭载内置闪光灯,还不如配备一个闪光灯热靴来的实在一点。

索尼QX1详细评测

    将索尼QX1组合到手机上面,我们丝毫感觉不到任何的笨重感,整体感觉也非常和谐。如果想要更换长焦镜头的话,我们还可以将QX1安装在三脚架上来减轻手机夹的负担。

索尼QX1详细评测

    索尼QX1是目前索尼QX镜头型相机中,唯一可以与微单相机相比较的。索尼QX1的设计原型来源于索尼A5000微单相机,这也就使得QX1的很多设计,都能看出微单相机的影子。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