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想说爱你不容易 苹果iPhone6换机有感

    泡泡网手机频道10月31日 笔者一直以来都是苹果的用户,虽称不上资深,但苹果的产品也一直在用,算得上是半个果粉吧。iPhone6发布之后,由于海外版的价格居高不下,我打算等到国内上市后再购买,等到了供货相对稳定于上周六(10月25日晚10点)买到了心仪的iPhone6(64GB深空灰色),但使用了仅4天的时间,我很无奈的就选择了退货。

想说爱你不容易 苹果iPhone6换机有感

  使用仅4天,手机振动异常,似“拖拉机”的声响

  接触的手机不多也不少,深知没有一部完美的手机,苹果也一样,它只不过在综合指数不错,但称不上各方面都顶尖。我买到的这部iPhone6在没有任何磕碰、变态蹂躏的情况下,振动竟然出现了类似“拖拉机”版的异响,已经完全影响到了使用时的心情,虽然不能理解,但好在现在属于包退包换的期间内,故选择了到直营店换机。

想说爱你不容易 苹果iPhone6换机有感

  你的iPhone6也出问题了?想换货?忍忍吧!

  说到这里,由于笔者看中的64GB的iPhone6深空灰色(16GB太小、128GB太大),在官网下单要10天左右才能发货,故我选择了能较快时间拿到的“网上预约后,直营店自提”的方案购买。店员看到我的这部iPhone6后,确认了我的购买时间、机器的毛病,告知我符合包退包换的条件,可以为我办理退货。而我在提出能否为我更换一部全新的iPhone6时,被告知现在64GB版的iPhone6缺货,西单店中没有货,现在只能退、不能换。(退货记得带好购物小票、全套的包装)

  好吧,既然如此,我心想那就退咯,北京有4家直营店,你这里没有,我去别的店买不就行了?但店员却告知,由于我已经预约过自提购买了,我已经不能再次预约购买了。问其原因,说这是苹果为了避免黄牛倒货的策略,每个身份证只能预约购买一次,且一次限购两部。已经预约购买过,即便退货了也不能再次预约自提购买。

想说爱你不容易 苹果iPhone6换机有感

 

  但问题来了,我如果选择退货,那就意味着我不能在网上预约自提,其它的直营店也同样不能购买;如选择换货,实体店没有该64GB版本的iPhone6,只能办理退货;如不退不换,手机已经影响到了正常使用;如选择退货后选择网上购买,需排队10天左右才能拿到货,可问题是我现在恰恰没有自己的手机在用,退货后我使用什么手机?最终,在考虑种种后,无奈选择了退货。

想说爱你不容易 苹果iPhone6换机有感

  这里同样给想换机的同学一个建议:无论你是从哪买的iPhone6,想换机先忍忍吧,前期货少没得换,只能退,想快速拿到新手机,得重新排队(或加价)购买。

  iPhone6频频爆品控问题,是运气不好还是质量要求下降?

  笔者摸过的新手机没有100也有80部了,对于新品手机我们可以理解前期的品控会在部分手机中有些许瑕疵,对于苹果的iPhone来说也同样可以理解,但如果你接触到了几部iPhone6都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又说明了什么呢?

想说爱你不容易 苹果iPhone6换机体验 想说爱你不容易 苹果iPhone6换机体验

  以上两幅图均为我们泡泡网买到的iPhone6,第一台iPhone6 Plus在屏幕左上角出现了颜料溢出的问题,严重影响观感;第二台iPhone6则在背部下方标识区域出现了字体印歪的现象;再加上笔者手中的这台振动有“散架”的问题,加之其他用户的实际反馈来也有类似或相关问题,我们不得不对iPhone6的品控持有质疑,究竟是我们的运气不好,还是产品的质检在下降?你可以说你的没问题、他的没问题,但我接触到的这几部恰恰就有问题,至于究竟是何原因?或许只有库克才能告诉我们了。 

  想说爱你,真的不容易。

  苹果在进步,其他厂商也在奋力追赶,在最新的Andriod 5.0系统发布后,安卓系统的手机与苹果iPhone的差距越来越小,二者没有绝对的好与坏,选择iPhone更多的是为了稳定、为了综合而考虑,安卓手机的优势在于更加自由不被束缚。iOS系统有先天的优势,但到如今已经不是那样绝对。今年的iPhone6创新元素越来越少,消费者选择继续购买新iPhone大多都是冲着iOS的系统而来,但凡如果系统再被超越,仅凭借背部极丑的“大白线”、背部凸起的800万像素摄像头...谁还会为你再买单?iPhone虽好,但并非不可替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