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苹果将关闭Beats音乐 借iTunes重新发布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消息人士周五透露,苹果当前正在重塑今年收购的Beats音乐服务。据悉,苹果将选择关闭Beats音乐,并在明年借助iTunes的品牌重新发布该项服务。廉价音乐服务--包括免费视频和每月10美元订阅费的流媒体音乐服务--正在吞噬数字音乐下载市场。这极大的影响到了全球最大的音乐下载服务提供商苹果的业务。

苹果将关闭Beats音乐 借iTunes重新发布

    消息人士透露,自今年年初开始,苹果iTunes商店音乐下载服务的营收已经下滑了13%至14%。世界音乐唱片组织(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Phonographic Industry)提供的数据则显示,2013年全球音乐下载市场的规模缩减了2.1%。

    音乐下载服务营收的下滑,也能够阐释苹果为何要在今年年初斥资30亿美元收购耳机制造商Beats Electronics及其流媒体音乐服务Beats音乐。

    一些音乐产业的高管们担心,在经历数年的相对平稳之后,音乐产业将会出现严重的衰退,而且音乐下载收入的下滑速度,将远远超过流媒体音乐服务收入增长的速度。他们认为,想要保持住这种平衡,非常好的的办法莫过于说服更多的在线音乐服务用户每月缴纳10美元的订阅费,而不是继续使用带有广告的免费服务,因为后者带给唱片公司的收入更低。Spotify目前就向用户提供受广告支持的免费服务,但Beats音乐没有该类服务。

    今年iTunes音乐服务在全球市场营收的下滑,同样也反映出美国音乐下载市场的下滑。美国唱片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美国单曲和专辑的下载营收分别下滑了11%和14%。不过受流媒体音乐服务营收增长28%的推动,整体数字音乐营收在上半年达到22亿美元,同比略微实现增长。

    尼尔森娱乐分析师戴夫·巴库拉(Dave Bakula)认为,数字音乐下载市场的下滑,主要是因为“消费者消费音乐方式的转变。”该分析师强调,包括Spotify、Pandora在内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同比增长了46%。美国唱片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流媒体音乐下载服务营收目前已占到美国音乐市场整体营收的近三分之一。

    Pandora在周四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用户在第三季度收听音乐的市场同比增长了25%。同时提供收费和免费流媒体音乐服务的Pandora表示,截至第三季度末,公司活跃用户总数为7650万人,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2%。不过受担心“竞争环境加剧”及用户增长放缓的影响,这家公司的股价在周五出现了下滑。

    Spotify在本周下调了该公司收费服务的标准。Spotify的月租费为10美元。但是新推出的家庭计划,能够给特定用户打五折。也就是说,如果有用户缴纳了10美元的月租费,那么另外一位家庭成员就能够以5美元的月租费使用Spotify服务。Spotify目前拥有约4000万用户,其中四分之一为付费用户。

    尽管美国音乐市场规模出现了下滑,但是苹果本周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iTunes业务的全球营收依然增长至46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3亿美元。iTunes业务包括电影、应用、书籍和音乐下载业务。

    [新闻来源]cnBeta

    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小编总结:苹果未来将着重打造自己的流媒体音乐服务,但也面临着未来音乐下载收入的下滑速度将远超过流媒体音乐服务收入增长的速度。如今苹果的iTunes似乎还并没有被人们完全认可,不过未来这将是苹果打造其流媒体服务的重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