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开拓创新!联想成立全新互联网子公司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2014年10月15日,联想集团宣布成立一家全新的子公司,完全基于互联网平台打造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模式的智能终端和服务业务。该公司将于2015年4月1日正式开始运营,届时将拥有独立的公司名称及全新的子品牌。这个举措的目的是帮助联想快速抢占发展迅猛的中国智能终端市场。新公司将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产品计划,以用户的深度参与为核心,实现业务的重大突破。新的业务模式将端到端地整合硬件? 软件?应用和互联网服务。

开拓创新!联想成立全新互联网子公司

    联想近两年可谓动作频繁,从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手机移动业务开始,21亿美元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两大历史性的收购并没有让联想满足。除了在传统业务上的补强外,联想还要再智能终端领域上有所作为,集中自己的创新型人才,在中国市场成立互联网模式子公司!

    目前,联想拥有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业务,主要在开放市场和运营商市场进行销售。此外,联想一直拥有自有品牌的线上销售渠道,并将其作为产品上市策略之一,未来会不断地加强和提高。而新公司将专注于利用互联网的业务模式,在销售、营销和产品开发等环节与消费者进行深度互动。

集中核心力量开拓智能终端市场 新子公司骨干组成

    现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大区和亚太新兴市场大区总裁陈旭东将出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刘军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云服务集团总裁贺志强将出任新公司联席董事长。现任中国大区关系型业务副总裁童夫尧将领导中国大区。联想集团副总裁、亚太新兴市场总经理Ken Wong将领导亚太新兴市场大区。现在汇报给陈旭东的童夫尧和Ken Wong将向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PC业务集团总裁Gianfranco Lanci汇报。

不断进取 联想在开拓创新中从未停止脚步

    继2013年11月27日联想成立数字营销团队,2014年7月24日推出互联网创业平台NBD,以及2014年8月7日正式发布乐基金投资策略之后,此次互联网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联想向互联网转型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我们现在看到的联想已不是我们当初理解的联想,联想从传统的PC业务上已经拓展到手机、平板、移动终端App、路由器、智能家电和穿戴设备。不断的创新让联想在与时俱进的今天没有被市场所淘汰,而经过不停的革命也让联想自己变的更富竞争力更加强大,现在的联想已是一个完整的创新生态链公司。

勇敢革命 不拘于PC传统业务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移动互联、电子商务和互动式营销正在迅猛发展,大大改变了传统的业务模式。我们必须快速转变、牢牢把握住新的机遇。我们要让用户参与到产品的设计中,充分借助社交媒体,用他们熟悉的语言和方式与他们沟通,我们要运用互联网思维激励用户参与,用新的方式推广我们的产品。”

    他进一步表示,“为把握全球互联网转型带来的高速增长机遇,今天,联想选择再次勇猛出击。我们将成立一家全新的公司,它将作为联想家庭的一员,专注于在中国市场打造领先的互联网模式的智能终端和服务业务。”

联想成立全新的互联网模式智能终端和服务业务子公司

陈旭东先生 现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及亚太新兴市场总裁

联想福将旭东 有底气打胜仗

    现任联想高级副总裁、中国区和亚太新兴市场总裁陈旭东是联想最杰出的领导人之一,他为新的子公司带来了在产品的市场销售、商务运作、质量管理、渠道管理等方面丰富的行业经验。作为联想中国区业务的负责人,他在任五年间,使联想中国区的PC、平板电脑和企业级业务都得到了迅速的成长,巩固了联想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开展了多项移动互联新业务的拓展,并向海外输出了大量人才。现在,中国区的PC业务市场份额从2009财年的26.6%成长到上个财季的37.1%,服务器份额从2009财年的7.7%成长到上个财季的12.1%。

联想成立全新的互联网模式智能终端和服务业务子公司

童夫尧先生 现任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

    作为中国区业务的接任者,童夫尧在IT业内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是联想双业务模式的建设者之一,对市场营销、销售和渠道管理有着深刻见解。在他的领导下,联想关系型业务稳步发展,夯实了联想在中国企业级市场的领军地位。

    接下来的几个月,联想将陆续公布新公司的业务规划? 产品计划和组织结构。在过渡期间,旭东将继续领导中国大区和亚太新兴市场大区业务,过渡从即日开始,直至2015年4月1日新公司开始运营。

    联想已经乘上了征服这片蓝海的新方舟,这几年对智能市场的探索是联想新子公司重要的航帆。外来的智能终端市场将会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广大,想涉及其中的每一小处是非常容易的,但要想有所作为,就要像联想一样打出重拳,联想的未来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