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中国固态硬盘市场吓坏全世界:太便宜

    泡泡网SSD固态硬盘频道9月29日 固态硬盘已经迎来了真正的春天。在国内,120/128GB型号已经不到300元,240/256GB的也跌入了600元。

  当然了,这些价位上都不是一线大品牌,而是金胜、金泰克、金速、光威、影驰等二线甚至杂牌,但依然给国际大厂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尤其是目前在国内占据前两位的三星、金士顿。

  目前,国内中低端固态硬盘厂商主要采用群联(Phison)、JMicron等的主控方案,物美价廉,而只要闪存颗粒没什么质量问题,如此超低价格是很难让人抗拒的。

  群联董事长潘健成(Khein-Seng Pua)评论说,固态硬盘厂商要想在中国内地市场上站稳脚跟,2015年前必须占据一个很合理的价位,同时主控厂商也必须加紧与上游NAND闪存供应商的合作,实现共赢,群联就在极力拉拢金士顿、东芝。

  这场战争背后还有一个受益者,那就是台积电。Marvell、JMicron、Silicon Motion、SandForce等诸多主控芯片都是他们家代工的。

  顺便一提,Marvell现在是全球先进大固态硬盘主控供应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