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属于玩家的创造!论键盘发展历史演变

    泡泡网鼠标频道9月19日 PC电脑游戏在中国特色的国情下,十余年峥嵘路途,曾经百花齐放,又曾举步维艰,却始终阻挡不住互联网信息时代的趋势,火热的网络游戏、竞技游戏等等火爆席卷全国。游戏行业爆发式的增长,连锁效应之下,上下游产业各环节链条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其中,作为PC电脑游戏必不可少的外设装备——键盘,亦如雨后春笋般萌发生机,外设厂商对产品的投入热情以及游戏玩家的市场需求增长,激发着各类新型键盘呈井喷式涌现市场。

  但真正拥有核心技术,改善键盘操控,堪称专业级游戏键盘的大师级力作,似乎寥寥无几。而谈得上革命性创新的游戏键盘,更是屈指可数。究竟原因何在?且听君分析探讨。

  一代游戏成就一代外设

  纵观键盘自诞生至此的发展史,推动键盘技术革新的动力皆因操作体验——因避免过快操作的卡键而发明了QWERTY键位排布,再因PC游戏的繁荣催生了专业的游戏键盘。回想当年休闲游戏劲舞团风靡一时,不少刚刚接触游戏的菜鸟玩家突然发现普通键盘多个按键齐按会引起冲突,大扫雅兴,于是键盘厂商纷纷推出更专业的游戏键盘,即时完美解决键位冲突问题,深受用户喜爱,一时间游戏键盘的概念从专业玩家当中向普通游戏用户渗透,逐渐深入民心。至此以后,随着网络游戏及竞技游戏的日益风行,游戏键盘慢慢呈专业化与精细化发展。

  当前主流游戏键盘

  目前市面上主流键盘,大体分为薄膜和机械两种,其中日常使用的键盘90%以上都是薄膜键盘,机械键盘份额虽小,但却备受游戏玩家的青睐。从键盘结构上来看,薄膜键盘的开关是由三层薄膜所组成。当按下按键时,会推动橡胶垫的凸起部分压迫第一层的触点向下变形,当接触到第三层的触点时,才完成最终的信号输出。

  和机薄膜键盘的控制不同,机械键盘上的每一颗按键都用一个单独的开关来控制闭合,在按下按键时这个开关也就被连通了,从而向主机发出信号,在机械键盘中这个开关被称为轴。

  对比两者截然不同的工作原理,显然机械键盘在信号触发上比薄膜键盘更迅速,全键位无冲突,这对于激烈对抗的游戏玩家而然,分秒必争。从星际争霸流行起来,到魔兽争霸和DOTA全民疯狂的竞技游戏,均要求手速和频繁的快捷键操作,机械键盘从键位手感到信号反馈,无疑比薄膜键盘更有优势。

  玩家对机械键盘的改进

  游戏玩家从菜鸟到老鸟的蜕变,刚开始踏上游戏征途时使用一款普通薄膜键盘玩得不亦乐乎,再当技艺长进时,已不能满足操作的需求继而更换为专业游戏键盘。这个过程,玩家进无止境的欲望,菜鸟级迈向发烧级乃至骨灰级,每个阶段对游戏装备的诉求越发挑剔。动手能力强的玩家乐于折腾,为体验和寻找最舒适的手感,他们可以把主流的青、茶、黑、红四色键轴轮番替换,不同力度微小的差别都足以令骨灰级玩家察觉。

  机械键盘的DIY可换轴有时候是一种乐趣,但机械键盘这种结构相比薄膜键盘,价格贵、笨重,且最关键的是机械键盘敲击噪音较大,相信大学集体宿舍或深夜沉醉游戏当中的玩家深有体会,无数个深夜常常冒着被舍友鄙视的心情无可奈何地战斗着。于是一部分热爱游戏的玩家不厌其烦地取出每个键位,进行吸音棉等等措施来减少噪音。

  游戏玩家的终极之选:光轴键盘问世

  并非每个玩家都有此等闲情逸致或心灵手巧可改造自己的游戏键盘,但每个玩家都渴望拥有一件完美的键盘利器伴随自己征战四方所向无敌,就像游戏世界里的神级装备,加血加属性加攻击。令广大玩家普大喜奔的是,最近国际知名的外设厂商双飞燕旗下高端游戏品牌血灵幽手,发布了这么一款颠覆性革命的键盘利器,搭载独家研发的光机械轴技术键盘正式问世,正式推向市场,完梦每个热爱游戏的玩家。

  稍微玩过游戏的玩家相信对双飞燕有所耳闻,作为一家专注于键鼠外设的品牌,双飞燕旗下高端品牌血手幽灵对专业游戏键盘的专注与研发,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核心技术及创新型产品频频亮相,数年来慢慢赢得了越来越多的玩家粉丝追棒。

  血手幽灵创新光轴,在传统机械键轴技术基础之上,加入全新光学感应识别技术。通过替换传统的接触拨片为光学感应组件,改良传统接触式机械开关诸多弊端,开创全新零延迟,不磨损又耐用,开关寿命耐用性长达1亿次点击。

  针对当前主流机械键盘噪音大的不足, 血灵幽灵光轴键盘将游戏常用的W/S/A/D按键使用降噪硅胶圈改良手感,降低敲击按键的噪音,缩短行程,同时又可加快按键的回弹。充分屏蔽机械轴敲击发出的声音,从未想想过的全程静音机械键盘。终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玩游戏影响别人,好基友终于不再给我脸色看了。

  总结:光轴键盘颠覆传统 玩家梦幻体验

  电脑键盘在PC电脑日新月异的更新换代中并没有过太大的变革,机械键盘其实是最早期最原始的键盘形态,而薄膜键盘反而是后期才出现的至今最成熟的键盘架构,尽管各有优劣势,这两种键盘一路延续至今。因PC游戏带动的个性需求,游戏键盘的出现,再次推动了键盘的持续创新。血灵幽手光轴键盘无疑是整个键盘发展史中最令人激动的又一次颠覆性革新——从底层的键盘架构入手,融合并改进机械键盘与薄膜键盘的优点,为游戏玩家增加的可编程设置以及人体工程力学设计,想玩家所想,堪称玩家们的梦幻装备。坚持创新的精神,使得血灵幽手品牌脱颖而出,成为WCA(全球电子游戏竞技大赛)2014官方唯一指定竞技外设。■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