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我这十年!微软怎样把操作系统搞大的

    笔者自1997年接触电脑到现在已经有八年时间了。八年时间对于遵循着摩尔定律的微机产业,实在不能说它是一个很短的时间。这八年时间我们的电脑从75MHz主频的Pentium 处理器升级到了现在的3.8GHz主频甚至更高的P4处理器;我们的显示器从单色的CRT换代到了现在的16.7M色的液晶显示器;我们的显卡也早已从2D时代走到了现在的GeForce和Radeon时代;当然,我们今天要说的内存容量也从最初的16MB扩大到了现在1GB……

 微软早期的图形操作系统Windows 3.2界面

    自从微软从1995年推出Windows 95以来,我们就不断地被他牵着鼻子升级硬件,而这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内存。为了满足Windows操作系统的需要,普通百姓电脑里的内存,其容量从1997年的16MB扩大到了现在在512MB,有了30倍以上攀升。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微软带动了内存市场的蓬勃发展。

 内存颗粒

    8月初,微软发布了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 Beta1版,其对电脑的要求又上了一个台阶,推荐内存已经达到了1GB,这让笔者不得不倒抽一口凉气,1GB内存,这是一个普通消费者能接受的东西吗?笔者不禁想念起DOS来,回想起比尔.盖茨“640KB应该对任何人都够用了”的豪言壮语,回忆起1997年笔者刚刚接触电脑时的情景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