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手机大调查:iPhone6/6 Plus买哪个?

    泡泡网手机频道9月17日 苹果今年终于为大家带来了大尺寸屏幕的iPhone,并且还一下推出两款,分别是4.7英寸的iPhone6以及5.5英寸的iPhone6 Plus,这两款手机在外型上完全一致,只不过是机身尺寸存在差距,另外在拍照以及续航方面iPhone6 Plus要更加优秀,但是也有不少用户担心5.5英寸的iPhone6 Plus尺寸太大,6和6 Plus到底选哪个是不少用户如今面临的问题,今天我们就针对这两部手机到底选哪个进行了一个调查,如果你不知道选什么,看看大家是怎么选的。

手机大调查:iPhone6/6 Plus买哪个?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此次受访群体的性别比例,以男性居多达到了87%,女性用户为13%。

手机大调查

    男性用户在此次调查中占据了绝大多数,这对于后面手机尺寸的调查多少会有一些影响,毕竟男性用户的手掌一般都要比女性用户大,所以很多时候,机身尺寸较大对于男性用户来说并不是一个需要关注的问题。

手机大调查

   调查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受访人群中目前正在使用的机器有哪些品牌,其中苹果老用户最多,达到了32%,另外三星用户也达到了27%,虽然与苹果还有一定差距,但是差距并不明显,剩下的手机型号还包括索尼、HTC、小米、联想,只不过这些品牌占据的  比例与另外两款手机相比有较大差距,曾经的智能手机老大哥诺基亚居然没有出现,真是让人唏嘘不已。

手机大调查

   在这些用户当中,高达74%的用户选择购买iPhone,而只有26%的用户表示目前没有购买iPhone6/6 Plus的打算,原因大概归结为今年刚换了手机、iPhone6/6 Plus太贵等,今天主要是调查买新iPhone的版本,所以这里就不详细展开不买iPhone的原因。

手机大调查

   那么为什么大多数用户都选择购买新iPhone呢?原因无非就是屏幕更大、性能更强等等,有大约一半受访者是因为更大的屏幕选择新iPhone,看来此次推出的iPhone6/6 Plus确实符合当前用户的使用习惯,大屏幕已经成为智能手机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受访者中还有6%的用户表示早已打算购买新iPhone,即使屏幕没有变化,只要推出新iPhone就会购买。这6%的受访者都曾使用过iOS手机,中途转为Android用户,打算趁着iPhone6/6 Plus的发布重新回归iOS阵营。

手机大调查

   当然选择购买iPhone6/6 Plus不代表对手机没有担忧,毕竟iPhone经常会出现首批机器出问题的情况,比如当初iPhone4的Home键失灵、iPhone4S的Home键松动、iPhone5的外壳掉漆等等,购买iPhone6/6 Plus的用户同样会有担心的问题。虽然苹果在发布会上一再强调iPhone6/6 Plus的续航能力大幅提升,超过iPhone5s,但是仍然超过半数的用户担心手机会更费电,看来Android大屏幕费电的情况已经深深影响到不少智能手机用户。

手机大调查:iPhone6/6 Plus买哪个?

   有21%的用户担心没法为手机贴膜,这点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没想到手机贴膜已经能够成为用户购买手机中担心的问题。iPhone6/6 Plus都采用了2.5D的屏幕玻璃,轻微的弧度会令手机的质感更加出色,手感也会更好,但是有了弧度,手机贴膜确实是一个问题。之前三星GALAXY S3也是类似的设计,贴膜的方式就是手机玻璃最外侧是无法贴膜的,只有中间平整的地方可以贴,总之贴膜之后手机变得相当难看。

   掉漆问题应该不会在iPhone6/6 Plus上出现,毕竟iPhone5s的时候苹果就已经能够很好的解决掉漆的问题,重复的问题苹果应该不会犯第二次。尺寸太大拿不住这个主要是针对iPhone6 Plus,5.5英寸确实已经是目前Android旗舰经常采用的尺寸,机身尺寸确实不少,特别是对于一些女性用户,太大的机身尺寸使用的时候甚至不如iPhone5s方便。

手机大调查

   至于会选择iPhone6还是iPhone6 Plus,有66%的用户都会选择iPhone6 Plus,其中观点主要是屏幕更大用起来更爽,包括我自己也是非常期待iPhone6 Plus的出现。

手机大调查

   iPhone6/6 Plus推出了深空灰、银色以及金色三种颜色,与iPhone5s当时不同,此次调查中有42%的用户选择了银色iPhone,选择土豪金的用户只有37%,看来经过一年,不少用户已经认为土豪金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我个人认为,深空灰的iPhone才是最漂亮的,特别是屏幕关闭的情况下,正面浑然一体,要比金色以及银色都好看。

手机大调查

   苹果此次取消了32GB版本的iPhone,直接升级到了64GB,同时推出了128GB版本,调查中我们可以看到高达71%的用户选择购买64GB版本,当初的帝王版iPhone配置此次在不加价的情况下取代了32GB版本,性价比尤为突出,而且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64GB机身空间绝对够用,所以当之无愧的成为最受欢迎的容量版本。全新推出的128GB版iPhone虽然价格更贵,但是超过100G的容量还是吸引了不少用户的关注,调查中也有18%的用户表示会购买128GB版本。以前最受欢迎的16GB版本只有11%的受访者表示会买,目前来看,16GB的容量确实太少了,要知道除了系统占用的,你自己能用的空间最多也就12G左右。

手机大调查

   苹果iPhone6/6 Plus此次并没有将中国大陆纳入首发地区,这点不免让不少用户失望,但是香港再一次出现在首发地区中,又让大家重新燃起希望,港版因为在国内拥有质保,而且价格更低,一直都是热销的版本,此次调查中有36%的用户都选择购买港版,出乎意料的有46%的用户会选择国行版本,国行版虽然没有上市,但是仍然有不少用户等待中,与港版相比,国行版拥有一个转接头,而且去售后维修的话没有任何阻碍,也是能够得到最大的售后保障。另外国行版还拥有合约机可以选择,不少用户也是再等待合约机的出现。

手机大调查:iPhone6/6 Plus买哪个?

    此次调查中选择iPhone6 Plus的用户要多于iPhone6,看来价格已经不是选择机型的关键因素,早些时候网上曝光的信息称iPhone6要大幅涨价,不过目前来看,手机的价格与iPhone5s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而且将64GB版本替换掉32GB版本,也相当于变相的降价,所以有些用户在iPhone6价格公布之后反而会觉得价格便宜,这都是受到了早起假消息的影响。

    iPhone6 Plus的屏幕更大、拍照更好,续航能力更出色,这都是大家选择它的主要原因,尺寸问题并没有成为大家关注的地方,如果你不差钱,只是在两者之间纠结,那么就买iPhone6 Plus吧,大屏幕4.7英寸的屏幕想要单手操作也稍微有点费劲,索性就选择屏幕更大的,屏幕体验更好,双手操作对现在的用户来说真的已经不算什么严重的问题了。如果你是因为预算问题考虑iPhone6或者是6 Plus,那么建议你除了iPhone以外还可以看看其他Android旗舰手机,这样可以花费更低的价格,买一部Android旗舰手机,体验也是非常不错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