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松下子公司研发装卸货物的机器助力服

  [泡泡网 前沿电子频道] 据日本共同社9月12日报道,从事机器人相关业务的松下子公司“Activelink”11日在东京向媒体展示一款可帮助人们在装卸货物时减轻腰部负担的机器助力服。该款助力服以物流、农业等行业的女性和老年人为目标开发,计划下年度正式上市。价格预计在5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9万元)。

松下子公司研发装卸货物的机器助力服

  目前这款机器人还处在原型机阶段,含电池重约8公斤。使用时像背包那样背在肩上。它具备传感器能侦测姿势和动作,如果需要提起货物,就会驱动马达将人体扶起。

  Activelink社长藤本弘道介绍说,要普及“还需要减轻重量和降低成本”。今后他们还将着手开发面向灾害救助和核电站作业人员的相关技术服装。

张彬彬(Weibo:@坏丨小仔
编辑辣评:这种产品的设计初衷就欠妥,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它没有考虑过即使通过机器将较重的物体搬运起来了,但最终受理的还是腿部。也就是说,如果腿部不能承受重量,那么机器的作用几乎等于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