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腾龙发布15-30/F2.8大光圈超广角镜头

    泡泡网镜头频道9月12日 腾龙公司今日正式发布了一支用于全画幅单反上的超广角F/2.8大光圈变焦镜头SP 15-30mm F/2.8 Di VC USD(型号 A012)。该镜头将在2014年9月16日~9月21日于德国举办的“Photokina 2014”腾龙展台上进行展出。(Photokina展位号:Hall 4.2 D10 - E19)

腾龙发布15-30/F2.8大光圈超广角镜头

    该镜头采用了XGM(eXpanded Glass Molded Aspherical:大口径玻璃铸造双面非球面镜片)和LD低色散镜片,具备高分辨高解析度表现力。同时针对超广角镜头特别优化的新型BBAR涂层,彻底矫正广角镜头特有的鬼影和眩光。

    腾龙自2012年开始,不断扩充用于35mm全画幅单反相机的高性能镜头产品线。以世界首款搭载防抖机构的大光圈标准变焦镜头SP 24-70mm F/2.8 Di VC USD(型号A007)为首,相继又推出了SP 70-200mm F/2.8 Di VC USD(型号A009),SP 90mm F/2.8 Di MACRO 1:1 VC USD (型号F004),以及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型号A011)等一系列获得广泛好评的镜头。此次开发的这款镜头,正是作为对广角领域的一次扩充。

腾龙发布15-30/F2.8大光圈超广角镜头

腾龙15-30/F2.8镜头规格
(由于索尼单电内置防抖功能,因此索尼卡口不含VC防抖系统)

高画质、高性能

    镜头由13组18片镜片构成。前组镜片中采用了XGM大口径玻璃铸造双面非球面镜片,并在适当位置配置了数枚LD低色散镜片,大幅抑制桶形畸变和放大色差,画面周边同样拥有高分辨率。

夜景和低照度环境下发挥防抖的威力,搭载VC(Vibration Compensation)光学防抖机构

    随着广角镜头对防抖功能需求的日益增多,腾龙成为全球先进个在F/2.8超广角镜头中装备防抖系统的品牌,使夜景和低照度环境下的拍摄变得更为容易。

新型BBAR涂层和eBAND镀膜

     独自研发的BBAR(Broad-Band Anti-Reflection)宽频抗反射涂层经过改良,在抗折射和反射性、透光率的均匀性、以及色彩还原性上均得到进一步提升。
同时,eBAND镀膜※2可有效抑制广角镜头特有的鬼影和眩光,实现清晰锐利的画质表现。

首次采用氟涂层

    由于前置镜片较大无法安装滤镜,腾龙在第一片镜片上首次采用了氟涂层技术,具备出色的防水、抗油性能,镜片表面附着的污物也更易于清洁。

F2.8大光圈展现美妙虚化效果

    在十分接近主被摄体后,背景可展现自然的虚化效果,拓展广角摄影的表现力。9片叶片组成的圆形光圈,实现出色虚化效果,光圈从最大至收缩两档依然能保持近似圆形。

迅捷的自动对焦

    采用USD超声波马达,提升AF的速度和精度,同时实现高转矩、高响应性和极低噪音。搭载全时手动对焦系统,自动对焦时可随时进行对焦点的微调。

附赠腾龙SP系列镜头专用版SILKYPIX Developer Studio for Tamron

    SILKYPIX Developer Studio是一款数码相机RAW文件处理软件,可用于调整白平衡、色彩、锐度、色调等,生成高质量图像文件。腾龙SP镜头系列专用版,除上述基 调整功能外,还增加了基于镜头光学数据的各种像差矫正(放大色差、畸变、暗角)功能,配合SP系列镜头高性能表现,可创作出符合摄影者意图的完美作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