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富士龙XF 56mm F1.2 APD柔焦镜头发布

    泡泡网镜头频道9月10日 富士公司在海外发布了XF 56mm F1.2 R APD“变迹滤镜"镜头,也就是俗称的柔焦镜头,该镜头主要用在富士X系列微单相机上,预计该镜头上市价格在16万50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9500元。

富士龙XF 56mm F1.2 APD柔焦镜头发布

    这次新发布的柔焦镜头与此前富士发过一支XF 56mm F1.2 R镜头外形完全一样,而且唯一区别就是它采用了双光圈环设计。因此XF 56mm F1.2 R APD镜头的焦外成像更加柔美,效果很特别,这是一般大光圈镜头所不具备的。

富士XF 56mm F1.2 R镜头

此前推出的普通款富士龙 56mm F1.2 R镜头

    XF 56mm F1.2 R APD等效全画幅拍摄焦距为85mm,是一支标准人像镜头,其最大光圈为F1.2,但由于采用双光圈设计,所以多少会损失一点通光量。

富士龙XF 56mm F1.2 APD柔焦镜头发布

美能达135mm F 2.8 [ T ] STF 4.5镜头 图片来源网络

    此前美能达曾出过一支柔焦镜头135mm F 2.8 [ T ] STF 4.5,但只是手动对焦镜头。而富士龙XF 56mm F1.2 R APD则是一支自动对焦镜头,可谓是开了先河。

富士龙XF 56mm F1.2 R APD规格:

-光学结构8组11片,包括1枚非球面镜片和2片ED
-超级EBC镀膜,抗眩光能力出色(用过富士龙镜头的人都该知道)
-光圈调节1 / 3档进位,最小光圈F16,7个圆形光圈叶片
-最近对焦距0.7 m,最大放大倍率0.09
-滤镜口径62mm
-外形尺寸73.2×69.7毫米(最大直径×长度),质量405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