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NASA研发蚂蚁机器人 用作外太空探测

  [泡泡网 前沿电子频道]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28日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正在研发一种名为Swarmie的小型机器人,它们可以像蚂蚁那样工作。未来有一天,这些小机器人或许可以送上外星球,帮助寻找外星人、水源以及火箭燃料。

  据报道,每个Swarmie都安装有网络摄影机、Wifi天线以及GPS定位装置。它们可先各自探查一个地区,发现有潜在价值的东西后,再呼唤其他Swarmie一起前来探查。这与蚁群的工作模式很像,因蚂蚁会分散寻找食物,然后聚集到找到食物的蚂蚁那,最后将食物带回巢穴。Swarmie机器人带有轮子,可朝不同的方向前进,搜索特定材料。带领此项研究的工程师马科(Cheryle Mako)说:“我们正进行大量测试、收集数据,从当前结果来看,我们已经取得巨大进步。”

  若测试成功,研究人员将对Swarmie机器人和采矿机器人Rassor进行改进,以具备在月球或火星表面探测的功能。与汽车大小的好奇号火星探测器相比,Swarmie与Rassor体型更小,只需很少材料及工具即可建造。此外,研究人员也打算将这些小型机器人应用于搜救任务。小型机器人可以对自然灾害或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可提高管线或水管探测的效率。

张彬彬(Weibo:@坏丨小仔
编辑辣评:这种小型机器人的研发是相当有必要的,在勘探、搜寻以及救援方面均能起到相当不错的替代效果。不过最终要的是,它电池的续航时间,如果只能用很短的时间的话,那么显然有点得不偿失■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