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谷歌眼镜从前卫变主流 最需要的是认可

  [泡泡网 前沿电子频道]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谷歌聘请了罗斯来带领团队,未来罗斯将与谷歌X实验室主管泰勒(Astro Teller)、谷歌共同创办人布尔(Sergey Brin)密切合作,希望让谷歌眼镜从前卫的高科技产品,化身为令消费者趋之若鹜的主流产品。

  来到谷歌之前,罗斯是高级艺术品网站Art.com的主管,更早之前则在盖普(Gap)、迪斯尼商店、Old Navy、美泰儿(Mattel)、Coach和Calvin Klein等零售品牌担任高级主管,负责设计与开发。

  谷歌聘请罗斯乍听之下令人有些跌破眼镜,但剖析谷歌眼镜的广告策略(谷歌最近在Vogue杂志刊登12页跨页广告,由时尚感十足的模特儿展示,2012年也与纽约时装周合作,登上伸展台),不难理解罗斯雀屏中选的原因。

  她说:”我知道他们曾和科技界、工程师背景的人谈过,但他们想找串连广泛经验的人。我在美泰儿、Coach等公司设计产品,发想营销广告,还有设计镜框七年的经验。我的整个职业生涯可以说为这份工作做好万全准备。”

  Google X的泰勒说:“零售不是我们的强项,像罗斯这样的人,比技术人员更能帮助我们了解人们的使用经验,毕竟谷歌眼镜最终就是智能眼镜。罗斯除了符合我们所有条件,她还是个温暖的人,能引导出人们最好的一面,而且很有耐心。”

  谷歌眼镜何时上市还没有具体时程表,这个前卫的产品一路走来有些跌跌撞撞,有人认为这是引来特殊关注(但不见得令人喜爱)的科技玩具,另有很多人担心谷歌眼镜拍照和摄影的功能,会侵犯个人隐私。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穿戴计算机分析师高温德说,想妥善处理这些文化上的争议,谷歌必须找一位 “会说故事的人”。该公司最新调查显示,50%受访者对谷歌眼镜最大的疑虑是个人隐私。

  高温德说:“这个过程有一部分要等待文化的改变,就像人们现在已经习惯开车时用谷歌地图导航。其他则得看谷歌眼镜是否具有设计感,而且能引起人们的兴趣。罗斯需要解释,如何把谷歌眼镜应用到一般人的生活里。”

  和其他穿戴式装置相比,谷歌眼镜面临的挑战更特别,必须说服一般人愿意戴在脸上。Canalys Insight分析师琼斯说,要说服原本不习惯戴眼镜的消费者,难度更高。

  58岁的罗斯对于创造美的事物很感兴趣,而且在金属工艺创作方面极有天份。她最知名的珠宝作品融合钛和铌,创造令人惊艳的视觉效果,现在陈列在伦敦的史密森尼博物馆(Smithsonian Museum)和维多利亚与阿伯特博物馆(Victoria & Albert Museum)。

张彬彬(Weibo:@坏丨小仔
编辑辣评:谷歌眼镜侵犯个人隐私虽然是个相当值得认真考虑的问题,但其实智能眼镜等设备融入人们的生活已经是大势所趋的。不过就是大家需要多久才能完全认可这些设备,还有就是多久后这些设备的售价才能被大众所接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