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MIT研发新算法 无人机能照顾自己状态

  [泡泡网 前沿电子频道] 现在,无人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亚马逊也正在测试其送货无人机,先不管此举是否符合航空管理条例。单从技术角度上来说,无人机数个小时的送货飞行也会面临 许多技术问题。由于会有诸多不确定因素,比如强风,电池寿命,导航系统出现偏差等,要想实现可靠准时的送货服务需要依靠相当大量的计算能力,现在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一个研究团队正在致力于开发一种新的算法,能够让无人机减少大量计算需求,帮助无人机实时监控自身的“健康”状态并及时调整。

1

  团队领导MIT航空航天系的博士后Ali-akbar Agha-mohammadi称,在运送包裹快递时,无人机需要长时间的无间断地飞行,无人机很有必要照看好系统的状况,监控自身的状态。而通过我们的研究与模拟,即使在严苛的环境中飞行数时,应用我们开发的技术的无人机故障率十分小。

1

  该技术集中在两个方面改进无人机自我调整能力。第一个集中在装置级的路线规划系统方面,使得无人机能够在起飞前合理规划离线导航线路,并避开障碍物。第二个部分集中在监控及调整装置自身状态方面,例如对螺旋桨,摄像机和电池燃料水平上的传感器保持实时的监测。

  目前新算法可以非常好的作用于无人机的飞行中,在团队进行的实验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显著地降低了故障率。Agha-mohammadi将会出席IEEE / RSJ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国际会议,发表相关演讲展示成果。相信亚马逊会对此非常有兴趣吧。

张彬彬(Weibo:@坏丨小仔
编辑辣评:就算硬件和软件技术都成熟了,那么无人机送货还需要解决如何精准的抵达送货地点?如何确认收货用户?如何完成产品交接等等问题。总的来说,现阶段我并不看好无人机送货,但将来谁又能说的准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