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OMG战队推荐!影驰GTX 750Ti显卡评测

    泡泡网显卡频道8月22日 Kepler的成功让NVIDIA重夺显卡性能王者。NVIDIA积累了此前架构上的成功经验,在其新世代Maxwell架构带来了全新的SMM单元。在同样的工艺以及功耗下,性能提升了35%。近日,NVIDIA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一线AIC影驰正式发布GTX 750Ti Gamer显卡!

OMG战队推荐!影驰GTX 750Ti显卡评测

    影驰GTX 750Ti Gamer采用了NVIDIA基于最新28nm工艺的Maxwell架构GeForce 图形处理器GM107。拥有640个流处理器并且搭载了Gamer系列的Gamer Force散热系统"射手座LE"散热器,让显卡不仅拥有强劲的性能并且拥有一个强力的散热。日前影驰GTX 750Ti Gamer抵达泡泡显卡频道,下面就为大家奉上这款显卡的详细评测。

    GTX750Ti采用的GPU是首款基于Maxwell架构的GPU,代号为“GM107”。

1

    在1080p分辨率下,GeForce GTX750Ti的性能通常可与四年前的旗舰GPU——GeForce GTX480比肩,然而热设计功耗仅为区区60W,是后者的四分之一。

    Maxwell在流式多处理器(SM)方面采用了一种全新设计,可大幅提高每瓦特性能和每单位面积的性能。虽然Kepler SMX设计在这一代产品中已经相当高效,但是随着它的发展,NVIDIA的GPU架构师显然找到了让架构效率再一次重大飞跃的方法。

    Maxwell SM设计实现证明了这一点,控制逻辑分区、负荷均衡、时钟门控粒度、编译器调度、每时钟周期发出指令条数等方面的改进以及其它诸多增强之处让Maxwell SM(亦称“SMM”)能够在效率上远超Kepler SMX。全新的Maxwell SM架构能够在GM107中把SM的数量增至五个(GK107中仅有两个),而芯片面积仅增加25%。下表提供了高级对比,对比双方分别为Maxwell以及上一代GK107 Kepler GPU:

1

    Maxwell包含了容量大增的二级高速缓存设计,GM107 中的容量为 2048KB,而 GK107 中的容量仅为 256KB。 由于片上高速缓存容量更大,因此需要向显卡 DRAM 发送的请求更少,从而降低了整体显卡功耗、提升了性能。

    除了上述变化以外,NVIDIA的工程师还雄心勃勃地在晶体管水平上调整了Maxwell GPU中每个单元的实现方式,以便最大限度提高节能性。所有这些努力的最终结果是,采用相同的28纳米制造工艺,Maxwell能够提供相当于Kepler两倍的每瓦特性能。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