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Oort可以把所有蓝牙智能家居设备连接

    [泡泡网 前沿电子频道] 现在,几乎很多人家里都至少有一对蓝牙设备。在过去的几年里,不起眼的短距离无线网络慢慢变得普遍,范围从电视和音箱到灯泡和微波炉。蓝牙技术不只是针对那些免提耳机了,现在它也正在为家庭自动化做出贡献。

  如果你家里已经有了不同的具有蓝牙功能的设备,你可能就需要Oort的帮忙——前几天刚刚在Kickstarter出售的一个全新的硬件。有了这个简单的小工具及随附的应用程序,你终于可以为所有蓝牙设备设置同一接入点,并从同一个地方控制所有设备。

  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不是第一个可统一控制所有不同的,不相连接的智能家居装置的设备(或应用程序)。像Revolv,NinjaSphere,还有其他许多工具都能解决这个问题,但Oort有所不同——它将专门支持蓝牙设备。虽然它支持WiFi,但它只是用于让用户方便在世界上任意角落控制蓝牙设备提供网络连接,并且据我们所知,你无法通过WiFi同步设备。

Oort可以把所有蓝牙智能家居设备连接

  Oort的研发者笃定蓝牙智能会成为支配性的无线设施标准,然后想在竞争对手之前开发出能和所有蓝牙设备连接的应用程序。一旦发布,Oort应用程序能与你有的所有蓝牙设备连接、控制,无论是自行车锁或智能温控器。你还可以用Oort把所有智能设备连接到一起,激活/按计划关闭设备,甚至创建自定义的自动化程序。

  我们并不完全认为蓝牙是要打败WiFi,ZigBee,Z - Wave和其他网络协议成为家庭自动化和联网设备的霸主,但即便如此,很明显,蓝牙比以前更受欢迎,所以我们很高兴看到像Oort一样的产品被开发。

张彬彬(Weibo:@坏丨小仔
编辑辣评:想法是好的,但就算是使用更省电的蓝牙4.0,那功耗也不是一般的高。所以,Oort可能还有不少需要完善的地方。当然作为用户来讲我还是挺关注这款产品,因为它或许可以在将来改变我的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