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家机器人主题餐厅亮相江苏昆山

    [泡泡网 前沿电子频道] 机器人身上的魅力相信没有人可以抵挡,这也使得我们身边开始出现各种以机器人为主题的场所。上周,苏州昆山就出现一家以机器人为主题的餐厅,当中的机器人可以为顾客点菜、做菜、上菜和表演节目。

全国首家机器人主题餐厅亮相江苏昆山

  据报道,这家餐厅里一共有15位机器人,除了用于迎宾、点餐和传菜的机器人以外,厨房里还有好几名机器人厨师。据餐厅负责人介绍,这些机器人的成本在4万元/台左右,相当于一位服务员的基本年薪。

全国首家机器人主题餐厅亮相江苏昆山

  但它们不会请假生病,也不会偷懒,充电2小时可工作5小时,每天的电费只有4块左右。新奇的机器人吸引到了不少顾客前来餐馆,特别是带着小孩子的家长。但是,也有顾客抱怨机器人上菜速度太慢。

张彬彬(Weibo:@坏丨小仔
编辑辣评:机器人主题餐厅,看了这些机器人还真不是一般的惊悚。另外,客人点菜什么的真的让机器人来做吗?点菜时我说要少放辣;少放盐它真的可以识别吗?我认为机器人主题餐厅当个吸引眼球的噱头还行,但现在要用机器人来实现这些功能还显得不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