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美NASA探测器或已捕捉到上古星际尘埃

  [泡泡网 前沿电子频道] 据报道,美国航空航天总署初步发现NASA的星尘号探测器或已捕捉到来自上古尘埃颗粒,这种颗粒的历史或可以追溯至我们太阳系刚诞生的时代。星尘号在经历30亿英里的太空旅程中搜集到的颗粒样本,在2006年由科学家收集并开始漫长而艰苦的筛选工作。

美NASA探测器或已捕捉到上古星际尘埃

  采集这些尘埃样本的是名为“样本返回容器”的双面托盘装置。装置搜集了探测器在执行长达7年的星际航行任务时接触到的各种颗粒尘埃。而更为艰难的工作在于区分这些种类繁多的颗粒,这些尘埃从物理结构和化学组成甚至颗粒大小均不尽相同,科学家需要筛选这些颗粒并从中找出意义。

  由于经费问题,NASA已经将这一过程转向众包,以帮助识别这些具有潜在价值的尘埃。志愿者们可以通过“Dusters”系统查看分析收集盘中颗粒的高分辨率图像。

张彬彬(Weibo:@坏丨小仔
编辑辣评:报告提及的颗粒为海军研究实验室指出的,实验样品可能具有历史意义,将会送至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进一步调查与研究。虽然目前确认该颗粒即使来自上古的星际尘埃碎片还为时尚早,科学家们对此颗粒的进一步分析研究仍能够帮助理解宇宙的形成。■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