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玩游戏也算工作经历 侧面证明管理能力

    [泡泡网 前沿电子频道] 8月13日,海外一些求职者如今把自己在《魔兽世界》等网络游戏中的技艺写入了求职简历或是LinkedIn个人档案当中,希望自己在虚拟世界中的造诣能够给现实生活中的招聘主管留下深刻的印象。事实真会如此?《华尔街日报》周二就此撰文展开了讨论,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魔兽世界》的玩家以德鲁伊、牧师或是各等级的士兵为角色,与虚拟世界的怪兽进行战斗。他们招募其他的士兵,培训团队成员,并开发用于通关的战略。《魔兽世界》的知名粉丝、赛门铁克首席运营官史蒂芬?吉列特(Stephen Gillett)就认为,在《魔兽世界》中的经历非常重要,甚至让他在2008年获得星巴克的首席信息官的职位。吉列特称,自己在《魔兽世界》担任公会会长,证明他具有领导、招募的才能,也懂得人们在虚拟世界的互动方式,这些特长使他能带领企业在数字时代中高歌猛进。

  一些玩家也表示,游戏任务与现实生活中的办公室工作没有什么差异。希瑟?纽曼(Heather Newman)就持有这样的观点,因为她在个人简历中写入了《魔兽世界》的经历,并成功帮她获得了目前在密歇根大学信息学院营销和沟通总监的职位。

张彬彬(Weibo:@坏丨小仔
编辑辣评:从广义上来讲虚拟游戏中的会长确实具备一定的管理能力。但我个人认为,游戏还是主要以玩家为主,那么虽然公会存在管理制度,但相对而言较为宽松。所以我觉得在游戏中管理能够管理团队只能算是从侧面证明其有管理能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