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新型电动轮椅WHILL 可在雪地坡道行驶

    [泡泡网 前沿电子频道]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13日报道,一款打破传统印象的全新电动轮椅将于9月3日开在日本国内发售。该轮椅由日本几名年轻技术人员创立的公司所开发的,其美观实用的设计赢得了好评,国内机场和游乐园等也准备引进该产品。

  这款新型轮椅名为“WHILL”。扶手部分前倾,打造出了“前进”的感觉。此外,还可以像电脑鼠标一样直观操作。通过四轮驱动,在雪路和坡道上也能平稳行驶,7.5厘米的路面高低差等也可以顺利跨越。

新型电动轮椅WHILL 可在雪地坡道行驶

  对开发工作进行支援的神奈川县立综合康复中心主任研究员沖川悦三说:“转移和乘坐时的感觉,以及移动时的三大要素,都是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设计制作的。以前也有一些外观很漂亮的轮椅,但这款新产品在实用性和舒适性方面则不同。”

  据报道,电动轮椅的价格一般从30万日元左右到数百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至数十万元)不等。“WHILL”的价格为含税102.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2万元)。

张彬彬(Weibo:@坏丨小仔
编辑辣评:日本的研发能力一直被广泛认可,但很多东西被认为是华而不实。就好像这款名为“WHILL”的轮椅,虽然外观设计可圈可点,并且还能够在雪地和坡道上平稳行驶。但6.2万元的售价对于轮椅而言,确实相对而言太贵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