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能捕捉万亿分之一秒的相机 全球最高速

    [泡泡网 前沿电子频道] 据日本《东京新闻》8月11日报道,日本东京大学和庆应大学的研究小组已成功开发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照相机。该相机可实现在1万亿分之1秒内进行连拍,是普通高速相机速度的几千倍。该相机的成功研发,使用相机拍摄等离子现象和化学反应成为可能。

能捕捉万亿分之一秒的相机 全球最高速

  据报道,1万亿分之1秒的时间极短,光速极快可在1秒内绕行地球7周半,但是在1万亿分之1秒内,光也仅仅可前进不到0.3厘米的距离。该相机则可将每秒闪烁1万亿次以上的光按照波长分解,加以处理从而得到被摄体的连续图像,可见其速度之快。

张彬彬(Weibo:@坏丨小仔
编辑辣评:其实我一直没弄明白1万亿分之1秒拍照的照片到底有什么用,但说实话还是感觉很惊奇。另外,从网上普及到的知识,据说精确后1万亿分之1秒,光的前进距离是0.03厘米。另外,本来以为拍色的照片应该是全黑的,但据说光是连续的,根据光粒二象性应该是可以拍摄到东西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