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最高达4GB/s Marvell发布全新SSD主控

    泡泡网SSD固态硬盘频道8月7日 近几年固态硬盘的快速发展,其地位亦日益提高。而在2014全球闪存会议(PCM)上,固态硬盘又涌现出了一批新品。除了HGST的FlashMAX III系列以及Silicon Motion的SM2256主控芯片,今天,Marvell也带来了旗下的新固态硬盘主控芯片88SS1093系列,主要面向企业级市场,属于NVMe非易失性主控。

Marvell 88S1093

  Marvell 88SS1093主控

  88S1093系列支持NVMe 1.1标准以及命令重迭及乱序数据返回,可最大程度上发挥NAND闪存性能,并支持PCI-E 3.0,容量最高2TB,最高速度可达4GB/s。闪存方面则最高能够支持到15nm TLC/MLC/SLC及3D闪存。

  Marvell表示该主控采用了28nm CMOS工艺制造,目前还处于出样阶段,推向市场应该要等到2015年。

  小编点评:为了突破SATA3的速度瓶颈,目前已经出现了不少走PCIE通道的SSD(比如9系兴起的M.2),但速度能接近10Gb/s的并不多。而且大部分极速SSD都要占用PCIE槽位,通过几块主控以内部RAID形式实现高速传输。这次Marvell支持PCI-E3.0的新主控出现,有望使SSD的传输速度又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