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TLC闪存春天来了 专用牛X主控增寿3倍

    泡泡网SSD固态硬盘频道8月5日  虽然很多用户仍旧对TLC闪存颗粒不屑一顾,但它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成本和价格低廉,性能满足日常需求,耐久性不是问题。今天,Silicon Motion公司又给TLC闪存送上一匹快马,发布了专用主控制器“SM2256”。

  这也是全球先进款专门针对TLC闪存设计的固态硬盘主控,而且是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硬件芯片、固件等,支持SATA 6Gbps接口和1x、1y、1z nm工艺的TLC闪存,当然同时也可以搭配普通的MLC闪存,并支持AES-256、TCG Opal安全加密技术,ONFI 3.0、Toggle 2.0和异步闪存模式。

  闪存通道最多四个,还可以额外搭配DDR2、DDR3 DRAM颗粒作为缓存。

  该主控拥有Silicon Motion公司专利的NANDXtend ECC纠错技术,可充分保护数据完整性、增强闪存耐用性,号称可将TLC闪存的寿命(P/E次数)增加三倍。

  据介绍,该技术包括三个层面:

  1、低密度奇偶校验(LDPC)硬件解码单元进行纠错,并有专门的低功耗、高效率电路。

  2、LDPC软解码数字信号处理算法,支持电压阈值跟踪。

  3、片上RAID和页面奇偶,恢复无法纠正的数据。

  性能方面,以采用东芝A19 TLC闪存的一块256GB固态硬盘为例,持续读写可达524MB/s、400MB/s,QD 32 4KB随机读写可达90000 IOPS、70000 IOPS。

  Silicon Motion SM2256主控已经出样,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投入量产。

  调研机构IHS iSuppli认为,明年的消费级固态硬盘中,TLC闪存将占据超过40%的比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