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中兴语音助手全球独家实现可自定义唤醒

  移动互联网以及通信技术的发展为人机互动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之前的手机更多地利用人的视觉、触觉来控制,而声控的兴起,让手机操作又多了一种新方式。集中钻研声控技术的中兴手机,近期在声控方面又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中兴终端CEO曾学忠在微博上率先公布“全球先进款可自定义设置唤醒词的手机”,全球独家首发创新的“自定义语音唤醒词”技术,并基于现有的语音助手进行了全面升级,语音识别率在原有基础上更加精准。据了解,全新的升级包将用在星星1号等精品手机上,现有星星用户可以通过FOTA或T卡下载升级。

  从业内第一个系统级别的终端语音方案,到全球先进款可自定义设置唤醒词的手机,星星1号手机全语音操作体验更加优良。

  据了解,此次新增的自定义唤醒功能,不仅支持常规普通话录入,还支持英语及各地方言输入,手机唤醒指令更具个性化。同时,加上稍早之前,语音助手即已支持的自定义声纹解锁功能,星星1号带来更加私密化和安全的入口体验。

  同时,语音助手采用的是全嵌入式方案,全离线式操作无需耗费任何流量,升级版本的语音助手离线识别率大大提升,1000个以上名片识别率达到90%以上,识别精准度在业内也是首屈一指。另外,在原有支持语音拨打电话、收听音乐、语音拍照等指定应用的基础上,最新版本的语音助手,将支持的应用范围扩展到所有本地应用以及用户自己安装的全部第三方应用,从开始识别到打开应用更只需在1秒内即可完成,高速反应使用户体验更加顺畅便捷。

  一位谷歌工程师曾表示,智能手机显示屏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过去式。在未来,由于人类的生活将会被各种各样的智能设备所覆盖,所以会让人们从显示屏中解放出来,仅靠声控识别软件来完成所有操作。虽然这个说法看起来有些超前,但不能否认,随着声控技术的发展和可穿戴设备的普及,这种说法还是有相当大的可信度的。

  而中兴手机也早已开始布局——据了解,早在2009年,中兴就开始先后在美国、韩国、中国等多地成立专门的语音实验室,招揽全球各大著名高校的顶尖科技人才,并携手国际领先的语音方案提供商Nuance共同打造手机系统级的语音解决方案,研发涵盖硬件、驱动、软件、UI/UE等语音全领域。因而这个可自定义唤醒的系统级语音操作软件——语音助手,可谓是中兴语音研发团队5年磨一剑的成果。

  目前,语音助手升级包可在中兴星星论坛等多个渠道实现下载,同时,在后续上市的星星1号上将全面搭载这一最新升级版语音助手。

    编者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