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奥氏体304引热议 魅族疑隔空对话小米

  泡泡网手机频道7月16日 小米将于7月22日举行新产品小米4的产品发布会,发布会的邀请函是一块形状神似手机后壳的金属材质,标记着“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字样。各大媒体纷纷对邀请函进行曝光,并猜测即将发布的小米4即将使用金属外壳。之后,小米董事长雷军在微博透露:“奥氏体304不锈钢钢板,极强的防锈、耐腐蚀性能,又有较好的可塑性和韧性,方便冲压成型。”消息一出,对于这种奥氏体304不锈钢钢板的材料性质以及价格等的评论纷至沓来,就连魅族也卷入了其中。

  15日中午,魅族创始人黄章发声:“2007 年 10 月,魅族 M6SL MP4 ,奥氏体 304 不锈钢。2012 年起,魅族MX,MX2,MX3智能手机,都是奥氏体304不锈钢。魅族多年使用金属的经验,让我更多的考虑材料对用户体验的意义。比如黑机的边框涂黑对屏幕观感的帮助,而非仅仅是材料和工艺 。随后在下午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转发其微博并称:“魅族对金属材料的研究一直没有停止,今天我们还在尝试很多金属材料,改进工艺 。这种不锈钢一定不是手机金属材料进化的终点。”疑似隔空对话雷军。

  一直以来,在手机产品上使用金属材质就面临着例如重量和导热问题,此次小米4是否能有突破,这种奥氏体304不锈钢钢板到底是不是我们所认为的那种材质,雷军已经说了:“7月22日小米年度发布会,将展现这块普通钢板的艺术之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