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Intel下代芯片组曝光 开启三位数时代

    泡泡网CPU频道7月15日 原本计划在今年发布的14nm Broadwell处理器已经确定会延期,其中部分桌面版要等到明年第二季度才能见到,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而另一方面,Intel又表示2014年会升级Skylake架构,可以想象一下明年Intel的CPU布局会有多乱。架构升级至Skylake之后,处理器对应的芯片组自然也要升级。VR-Zone中文版日前就拿到了Intel的芯片组路线图并将其公布于世,从路线图来看,Intel的芯片组终于要开启三位数时代了。

Intel下代芯片组曝光:开启三位数时代

  具体来说,Intel下一代芯片组包括三款商用产品以及三款桌面级产品,商用三款分别是Q170、Q150以及B150,而桌面级三款则是H110、H170以及Z170。

Intel下代芯片组曝光:开启三位数时代

  在这其中,目前商用的Q87、85会被Q170、Q150取代,其中Q170支持vPro及SIPP,Q150仅支持SIPP。B85则会被B150取代。

Intel下代芯片组曝光:开启三位数时代

  桌面级的Z97、H97则会被Z170、H170取代,低端的H81继任者则是H110。不过需要说明的是除了H110之外,其余产品都会在明年第二季度完成升级,而H110则要等到第三季度,便宜货总是得到最后才放出来。

Intel下代芯片组曝光:开启三位数时代

  从具体规格来看的话,新的100系列芯片组规格还是挺强大的。其中Z170及Q170的PCI-E 3.0通道数会从目前的16条提高到20条,但SATA 6Gbps保持6个不变,USB 3.0则有10个。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