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应用    /    正文

究竟是谁在用 笔记本安全锁孔是鸡肋吗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7月17日 笔记本机身上的安全锁孔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很多朋友在购买笔记本之后也基本就没有关心过机身上的安全锁孔到底有何用处。当然也有不少大学生朋友一直在宿舍使用笔记本安全锁来保障笔记本的安全,但总归还是小部分。那么,笔记本安全锁孔意义何在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笔记本安全锁孔到底是不是鸡肋。

究竟是谁在用 笔记本安全锁孔是鸡肋吗

    笔记本的安全锁孔其实从名字就能简单理解,这是用来保护笔记本安全的一种装置,将笔记本安全锁与机身上的安全锁孔咬住后通过锁上的密码或钥匙进行锁定,同时安全锁的另一头套在附近固定的或难以移动的物体上,从而使笔记本限定在一个小的范围内使用,以此来达到防盗的目的。一般情况下,笔记本的安全锁孔的尺寸规格是相通的,同时这种安全锁孔还见于部分投影机、一体电脑、台式机。

    从笔记本机身设计的角度来看,笔记本外壳部分大都是塑料材质或者纤维材质的组成的,虽然也有少部分的合金材质的机身,但在强度方面肯定不如一把老虎钳来的更直接。当然,也有部分笔记本在安全锁孔的内部设计中采用了金属合金材质来加强。在使用了安全锁的情况下,要想将锁与机器分开基本上是要破除机器外壳的。

究竟是谁在用 笔记本安全锁孔是鸡肋吗   究竟是谁在用 笔记本安全锁孔是鸡肋吗

    笔记本的安全锁孔之所以没有被广大网友所重视,这与大家的使用环境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我们使用笔记本主要是在家里或者办公室等相对封闭安全的环境中,基本上是不会考虑使用笔记本安全锁的。而且随着轻薄本在机身厚度上的限制,已经开始有一些超薄本取消了安全锁孔的设计。那么,笔记本的安全锁孔是不是一无是处呢?

    从使用率来讲,笔记本安全锁孔的适用人群大概围绕在学生、以及其他在公众环境下使用的群体,覆盖的人群范围非常小。那么对于这类用户来说,安全锁到底有多大的防盗功效呢?

究竟是谁在用 笔记本安全锁孔是鸡肋吗

    我们在电商网站中购买了笔记本安全锁的人群的评论中看到,大部分表示凑合用、还行吧,同时还有人提出是不是所有的钥匙都能打开这些安全锁、钢丝绳是否能够轻松被剪断等疑问。下面,我们通过之前评测肯辛通笔记本锁时的暴力视频来看看,肯辛通的笔记本锁的安全性。

肯辛通笔记本锁 京东链接

    由于不同品牌间的笔记本锁在售价、材质上有所不同,因此我们在此提出几点关于选购笔记本锁的建议:

    1,目前常见的笔记本锁有钥匙和密码两种类型,两种类型锁在售价上分布都比较广,最低十几块都能买到,因此建议经常忘记密码的朋友还是选择钥匙型的笔记本锁吧。

    2,除了锁头以外,最重要的就是钢缆的材质了,通过上面的视频可以看到肯辛通的笔记本锁在钢缆材质上还是非常给力的,因此我们优先建议大家购买肯辛通品牌的笔记本锁,虽然价格略贵,但绝对值得。

    3,当然,我们也要提醒那些在淘宝花十几块钱购买杂牌笔记本锁的朋友们,你们购买的笔记本锁的钢缆以及锁头的质量与专业的笔记本锁相差甚多,很难起到保护笔记本的作用,因此也建议购买此类笔记本锁的朋友们尽量选购大品牌笔记本锁。

究竟是谁在用 笔记本安全锁孔是鸡肋吗

    同时,笔记本锁孔的旁边锁标示中有“K”字母,表示其支持肯辛通标准,肯辛通也是笔记本安全锁孔的创始者,目前绝大部分的笔记本锁孔都在使用这种规格的安全锁孔。

究竟是谁在用 笔记本安全锁孔是鸡肋吗

    从美观度上来讲,安全锁孔内部的占用空间非常小,除了部分超极本在机身厚度上有所限制,基本上绝大部分的笔记本还是拥有笔记本锁孔的,也没有听说过有人觉得安全锁孔的不好看而不购买某款机型。为了笔记本的安全,即使笔记本的安全锁孔确实影响了机身的美观度,也应该能可以理解。

全文总结:

    相信大家在看完本文后已经对笔记本锁孔有了一定了解,同时也建议广大的学生朋友们注意笔记本的防盗问题,因为在学生宿舍笔记本的丢失率还是比较高的,安全锁能用到的时候就用上,不要怕麻烦。虽然大部分使用笔记本的朋友还是用不到此接口,不过安全锁孔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笔记本的安全所设计的,因此大家不必在此事上过于纠结,用不上的话,就当它不存在吧。■

相关阅读:

到底有多强?肯辛通笔记本锁暴力评测

本本的安全卫士:肯辛通笔记本锁介绍】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