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英特尔9月展示10nm晶圆片 望拿下苹果

    泡泡网CPU频道7月14日 2014年本来应该是Intel钟摆战略(Tick)中的Tick制程升级年,不过今年14nm工艺的Broadwell已经推迟到年底甚至2015年了。作为地球上半导体工艺非常先进的公司,Intel并没有停止技术研发的步伐,今年9月份的旧金山IDF会议上,Intel不仅会公布14nm处理器的详情,还会首次展示10nm晶圆,未来还会努力争夺苹果的A9处理器订单。

英特尔9月展示10nm晶圆片 望拿下苹果

    Digitimes援引某消息来源称,9月份的IDF会议上Intel会带来大量新技术、新产品,他们会公布14nm处理器,其中包括今年Q4季度发布的Core-M系列,2015年1月份发布的Broadwell处理器。

    在此之前,因为良率低于预期、22nm工艺投资太大以及PC需求低迷,Intel已经推迟了14nm工艺的量产时间,亚利桑那州的Fab 42工厂升级14nm工艺已经搁置。

    与此同时,TSMC也在加快20nm工艺的量产步伐,2015年则会启用16nm FinFET工艺,预计在2016年进入10nm工艺时代,同时还在开发7nm工艺。

    Intel最近跟松下公司达成了14nm工艺代工协议,分析称这批订单将填满Intel的产能,有人相信Intel在OEM代工领域会变得更加激进。

    这还不算完,Intel还在争取苹果公司未来的A系处理器订单,A8主要是TSMC以及三星的事了,但是之后的A9就有可能为Intel争得一定份额,毕竟双方的合作已经很亲密,而Intel拥有非常先进的工艺,跟苹果又没有什么直接竞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