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三星推出SM1715和XP951两款消费级SSD

    泡泡网SSD固态硬盘频道7月8日 尽管固态硬盘已经在PC上开始普及,不过它们大多还是2.5英寸的产品,而笔记本上的mSATA接口也相对还不是很流行。在高性能存储领域,目前最给力的还是采用PCI Express接口的产品,遗憾的是,这类产品通常不会面向消费者推出。但是别伤心,因为在上周于韩国首尔召开的SSD全球峰会上,我们就见到了三星的一款产品。

  上图展示的就是SM1715,其采用了PCI Express 3.0接口规范,支持SSD特有的NVM Express协议。该产品只有半高半长,最高容量3.2TB,随机读写可达750K(读取)和180K(写入)IOPS。

  此外,三星还推出了一款2.5英寸的版本,其同样支持四通道PCIe链路,不同的是采用了SDD-8639连接器。

  2.5英寸版本的SM1710亦可达到750K/115K IOPS的随机读写,不过最大容量只有1.6TB。显然,并发写入性能与容量有着直接的关系。

  该产品目前正与戴尔的PowerEdge R290服务器一起搭售,并且被打上了“PowerEdge NVMe Express Flash PCIe SSD”的名字。

  其它值得留意的产品还包括XP951,它是去年推出的XP941的继任者,主要将后者的PCIe Gen2 x4通道升级到了Gen3的速度。

  XP951的峰值读写速度可达1.6GB/s(读取)和1GB/s(写入),随机IOPS可达到了130k(读)和100k(写)。最后,三星还表示,M.2和2.5英寸版本也“即将上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