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创新无止境!七彩虹显卡研发技术概览

    SPT是英文Silver-plating Technology的简称,中文名为PCB超量镀银技术。 在每一个元件与PCB电路层接触的过程中,我们采用了镀银处理,保持每个接触点要工作上百万次的持久快速反映,加强玩家在超频过程中的稳定性与改善。而普通显卡产品,更多采用的是抗氧化板(OSP板)和喷锡板,与其相比,镀银PCB能带来以下三大改进。 经过多次测试验证,SPT超量镀银技术相较于目前业界显卡镀铜PCB、抗氧化板(OSP板)和喷锡板设计优势突出。在每一个元件与PCB电路层接触的过程中,如果采用镀银处理,可以保持每个接触点要工作上百万次的持久快速反映,可以加强玩家在超频过程中的稳定性与改善。

高大上 七彩虹显卡PCB技术特点总结

  银被称为“贵金属”,常用来制作灵敏度极高的物理仪器元件中的大量接触点,例如潜水艇、核装置以及通讯系统,她可增加显卡上1700多颗电子元件与PCB接触中,每个触点在上百万次时依然保持较好稳定性。配备高频特性 、耐温性强的超量银材质,高频下降低磁波和磁场的干扰,更有效过滤纹波噪音,增强超频高 频中的稳定性。

  进一步加强散热减少电损耗;所有金属中,银具有最好的导电性、导热性元件。目前显卡常要承受数十安培的高额电流,轻微的阻抗也都可能会造成不小的发热与能量损耗,目前iGame在PCB上采用超量银材质,得以获得更多的电子通过,类似增加2倍的电子信道,更小阻 抗防止电路阻塞,减小废热产生,提升讯号完整性和降低电磁干扰量 ,这对于在游戏过程中,高数据传输效率将有所提高。

高大上 七彩虹显卡PCB技术特点总结

  相比以往高压喷锡的PCB板不同,超量镀银技术将完全符合RoHS的 要求,防止有害物质破坏臭氧层导致全球气温上升。并且银不会与氧气直接化合,化学性质十 分稳定,并进一步防止半导体芯片受静电放电(ESD)影响而导致的损害,品质更稳固,保护环境的同时,也提高显卡的使用寿命。

  根据工程师实际测试,金、银、铜和铝的散热效能排序为银>铜>金>铝,而就性价比而言铜为最高,所以很多板卡都会使用铜制焊点。不过七彩虹工程师为了增加焊点的散热效能和电器效能,使用成本更高的银材质,可谓加量不加价。

高大上 七彩虹显卡PCB技术特点总结

    2003年便有品牌推出过镀银PCB,但是一直技术与成本尚未成熟。而今天iGame工程师将把这样的材质与技术普及化,并独家升级为SPT超量镀银工艺。据iGame工程师表示,经过多次测试验证,SPT超量镀银技术相较于目前业界显卡镀铜PCB、抗氧化板(OSP板)和喷锡板设计优势突出。在每一个元件与PCB电路层接触的过程中,如果采用镀银处理,可以保持每个接触点要工作上百万次的持久快速反映,可以加强玩家在超频过程中的稳定性与改善。 官方提供的资料显示,与其相比,镀银PCB能带来以下3大改进:

    1、有效提升超频(Overclocking)效能与稳定度;银被称为“贵金属”,常用来制作灵敏 度极高的物理仪器元件中的大量接触点,例如潜水艇、核装置以及通讯系统,他可增加显卡上1700多颗电子元件与PCB接触中,每个触点在上百万次时依然保持较好稳定性。配备高频特性 、耐温性强的超量银材质,高频下降低磁波和磁场的干扰,更有效过滤纹波噪音,增强超频高 频中的稳定性。

高大上 七彩虹显卡PCB技术特点总结

绝大多数iGame显卡均采用SPT工艺

    2、进一步加强散热减少电损耗;所有金属中,银具有最好的导电性、导热性元件。目前显 卡常要承受数十安培的高额电流,轻微的阻抗也都可能会造成不小的发热与能量损耗,目前iGame在PCB上采用超量银材质,得以获得更多的电子通过,类似增加2倍的电子信道,更小阻 抗防止电路阻塞,减小废热产生,提升讯号完整性和降低电磁干扰量,这对于在游戏过程中,高数据传输效率将有所提高。

    3、环保工艺与安全耐久;相比以往高压喷锡的PCB板不同,超量镀银技术将完全符合RoHS的 要求,防止有害物质破坏臭氧层导致全球气温上升。并且银不会与氧气直接化合,化学性质十 分稳定,并进一步防止半导体芯片受静电放电(ESD)影响而导致的损害,品质更稳固,保护环境的同时,也提高显卡的使用寿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