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公版显卡散热强 为什么还选非公版显卡?

    泡泡网显卡频道6月25日 尽管说随着工艺技术发展,GPU核心的整体功耗,在同性能对比之下,都有了不小程度降低,但是追求更高性能的玩家们,绝不会在乎显卡会节省多少电量,而关注的是同样的耗电量,能够提升GPU多少的性能。所以目前在PC主机当中,显卡依旧是发热量最大的硬件。因此目前大多数的高端显卡,都有配有性能非常出色的散热器。

    相比较于公版显卡散热器来说,厂商提供的非公版显卡散热器,更能够贴合显卡散热的是使用,也能更够考虑到用户与玩家的使用,因此非公版显卡的散热会更加静音,同时还能够相对稳定的散热性能。

对比

AMD R9 290X公版显卡

    我们都知道,公版显卡的散热器,尽管说采用的也同样是热管导热的技术,但使用的涡轮风扇,也就是里显示风扇。这种离心风扇占用很小空间,能够输出更大的风量,以便于提升散热效果。

对比

公版显卡散热器

对比

涡轮扇  离心式风扇

    离心式风扇的原理其实比较简单,风扇是由电机带动叶轮旋转,叶轮中的叶片迫使气体旋转,对气体做功,使其动量增加,气体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向叶轮四周甩出,通过涡型机壳将动能转换成压力能,当叶轮内的气体排出后,叶轮内的压力低于进风管内压力,新的气体在压力差的作用下吸入叶轮,气体就连续不断的从风扇内排出。因此离心式风扇的散热,会具有非常高的效果。

显卡

微星 R9 290X 显卡

显卡

微星 R9 290X 热管散热器

    但是涡轮扇最大的缺陷,就是噪音,风扇转速越高,噪音也就越大,对于目前讲究使用效果玩家来说,噪音是最大的禁忌,也因此公版显卡也成为了不少玩家的“公敌”。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玩家都选择非公版显卡的原因,那么今天我们就用一款公版的AMD R9 290X显卡,与一款微星非公版R9 290X显卡进行一次性能上的对比。

&nb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