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Android平板基数 年内将首次超过iPad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预计,Android平台平板电脑基数今年内将首次超过苹果的iPad。该市场研究公司分析师 杰夫·奥尔(Jeff Orr)在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安装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基数在今年内将来到一个“分水岭”。奥尔称,来自三星电子公司、联想集团和其它公司的Android平台平板电脑的活跃用户,总计将首次超过苹果iPad平板电脑。

    ABI Research称,品牌平板电脑发货量可能超过2亿台,价值超过8500万美元。这些发货量中的大部分将在今年下半年来自中国和中国台湾的小制造商,并且搭载的是下一代Android操作系统。奥尔表示,“我们至今还未触及平板电脑市场的顶端,并且在全球的许多地方对平板电脑的使用还才刚刚开始,平板电脑市场的最繁荣时期还未到来。”

    尽管平板电脑安装操作系统的格局发生改变,预计苹果在今年仍然是第一大平板电脑品牌,第二大品牌则是三星电子公司,而这两大品牌的市场差距正在缩小。奥尔表示,到今年末这两大品牌平板电脑发货量将占全球的70%以上。该市场研究公司表示,在2013年,苹果是平板电脑全球先进大销售商,其发货量占全球的45%。三星电子公司是全球第二大平板电脑销售商,其发货量占全球的23%。第三是亚马逊,其占全球发货量6.5%。

    [新闻来源]cnBeta

    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小编总结:近期各大平板厂商都发布了自己的新产品,其中很多安卓平板都定位在了中低端消费市场,也有一些例外比如说三星等厂商的高端平板。不过安卓系统目前的口碑并不是那么好,这很可能是阻碍安卓平板发展的一个原因,如果下一代安卓系统能针对碎片化等缺点加以改造,安卓平板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