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专访丹麦LIBRATONE总经理蔡政强先生

    泡泡网音箱频道6月21日 北京时间2014年6月19日晚,对于来自丹麦的世界高端时尚音响品牌LIBRATONE利勃登是非常振奋的一晚,这一天,利勃登在北京798艺术区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了“夜莺美声传奇之夜,绽放自由时尚新声活”品牌中国首发暨产品上市活动,宣告品牌正式进军中国,将纯正的“北欧自由时尚声活美学”带给更多中国消费者。

    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多家媒体对蔡政强先生进行了专访活动,这让我们更加了解了LIBRATONE利勃登品牌。

LIBRATONE利勃登中国大陆与香港地区总经理蔡政强先生

    媒体:LIBRATONE利勃登的目标消费人群是怎样的?以及拥有的优势。

    蔡政强先生:LIBRATONE利勃登的品牌定位为“轻奢品”,潜在的消费人群定位在25-35岁之间,我们的产品定价并不低,为追求品质生活的年轻人而设计,因此大家可以看到LIBRATONE利勃登音响产品的简约时尚设计。

    但是,在台湾的门店我曾遇到过五六十岁的老人来选购我们的产品,问过之后了解到,他们觉得很多音响产品的设计都是硬邦邦,比较冷,与温馨的家居生活不符,而LIBRATONE利勃登的设计给人一种温暖的家居味道,因此前来选购,这说明我们的音响产品也不仅仅局限在追求品质的年轻人这个群体。同时,对于大部分25岁以下的人来说,他们的收入水平可能购买我们的产品有些困难,因此,我们将25-35岁之间有一定收入能力并且追求品质时尚的人群定位为消费目标。

    另外,根据我们在台湾的销售记录来看,我们的用户群中女性购买者多达48%,这个数据对于音响品牌来说是难以置信的,这说明我们的设计满足了更多人群的使用需求。

    媒体:如何看待与蓝牙音箱的竞争关系以及潜在的竞争对手是谁?

    蔡政强先生:LIBRATONE利勃登的一大优势就是使用了WiFi模式,与蓝牙类音箱相比,在带宽一项上就已经完胜了,因为蓝牙最多是1MB的带宽,如果播放无损音乐,根本不够用,因此在音质上,WiFi音箱有着先天的优势。我们是苹果的全球合作伙伴,是第一批获得Apple公司AirPlay专利技术正式认证的音响品牌,并且独创了PlayDirect无限智连技术,将WiFi模块与音箱本身结合在一起,直接与手机之间形成WiFi连接,无需外网,通过WiFi即可轻松连接并传输播放高品质音频,能充分发挥产品的移动性和便携性,让音乐超越时间和空间的局限。

    至于竞争对手,目前看来我们的对手没有真实存在,因为LIBRATONE利勃登的WiFi音响还没有同类产品,如果说消费市场的话,B&O以及BOSE将与我们形成竞争关系。

    媒体:目前安卓系统的兼容性如何?

    蔡政强先生:唉,因为每家手机品牌在生产安卓手机上都有区别,在WiFi制式上很难统一,不过我们已经于HTC进行了合作,M8将支持我们的WiFi连接及音乐播放,我们下一步准备与第三方音乐软件合作,将音频输出设计到APP上,跳过手机自身的瓶颈。

    LIBRATONE利勃登是来自丹麦的世界高端时尚音响品牌,是北欧最具创意的音响公司之一。LIBRATONE源自LIBERTY和TONE这两个单词,象征自由之声,顾名思义,相信音乐,相信自由,解放声音并带给人们更好的聆听体验和声活享受是LIBRATONE每一天努力的最大动力。

    而LIBRATONE利勃登品牌LOGO中的那只夜莺,灵感来自安徒生著名童话《夜莺》。品牌创始人希望将颠覆性科技理念融合自然材质,试图还原这个世界最纯粹的自由之声,全新演绎数百年前就已广为流传的童话传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