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依然是台积电 AMD Tonga核心没给GF

    泡泡网CPU频道6月20日 上个月我们报道过代号为“Tonga”的AMD下一代千元甜点GPU核心,当时VideoCardz的独家消息是说由Global Foundries代工的,不过昨日来自俄罗斯的Overclockers.ru网站却有另外一个截然不同的说法,这次负责量产Tonga核心的依然是台积电。

依然是台积电 AMD Tonga核心没给GF

    该网站表示,GF接下来依然会专注于为AMD生产APU处理器(包括Xbox One和PS4的),而Tonga则会继续交由更加成熟的TSMC台积电负责,采用的工艺再次确认是28nm,预计会在秋季正式发布(毕竟Computex 2014已经错过了)。

    隶属于火山系列的Tonga核心估计会升级为GCN 2.0架构,命名可能是R9 275X,配备2GB显存,据说在能耗比方面有很大的改进,Mantle API一定是会支持的了,另外也会加入新的PowerTune Boost动态加速以及TrueAudio技术,除此以外还有可能会支持XDMA交火。这一个核心将会替代现有的Pitcairn/Curacao的千元甜点位置,与NVIDIA的GM107竞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