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水冷/风冷任你打造 Tt T81机箱评测

    泡泡网机箱频道6月15日 在今年的台北电脑展上,Tt展示了他们最新的高端机箱产品T81。这款机箱产品,采用全新理念的“全模组”设计, 在今年的台北电脑展上,Tt展示了他们最新的高端机箱产品Urban T81。这款机箱产品,采用全新理念的“全模组”设计,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这款机箱。

T81

Tt  Urban T81 机箱

T81

Tt  Urban T81 机箱面板

    Tt这款Urban T81全塔机箱的体积非常的大,整体尺寸为585*235*602mm。从正面看,这款机箱的外形,更像一台机柜。前面板设计为金属拉丝的质感,并且采用开门式设计,这样既能够提高机箱整体的素雅美感,而且还能够让机箱的静音效果更加出色。仔细观察,由于机箱面板是采用独特的设计,所以需要机箱在通风效果上,有一个重新的设计和考量,因此在面面板的底部和面板开门的侧面,开有通风的网孔,提高机箱面板的通风效果。

T81

Tt  Urban T81 机箱面板内部

    打开门板之后,我们可以看到,面板采用磁铁吸附,而在通风设计上,里面配有两个200mm前置风扇,并且配有两片可拆卸式的防尘网。防尘网上方设计有两个5.25英寸光驱位,兼容一个2.5英寸驱动器位。具体情况,我们在后面有详细的介绍。

T81

机箱侧板

T81

机箱安全锁

T81

底角弹起侧板开关

    机箱的侧板,采用“双开门”的设计,主要硬件区域为全侧透设计,并且机箱还考虑到了硬件安全的问题,配有一把安全钥匙,而这个设计,我们在Tt Level10系列机箱上也看到过相似的设计。另外,为了开关门的方便,底角设计有一个弹起的开关,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

T81

机箱I/O区

    机箱的I/O区位于机箱顶部,配有4个USB2.0接口,2个USB3.0接口,以及一组音频接口。同时,在I/O区部分还设计有一个风扇的控制系统,“HIGH”和“LOW”两个档位。

&nb

    相比较于其他机箱,Tt的这款Urban T81机箱的内部设计不仅空间宽大,并且内部设计非常有特点,采用全模组化的设计。所谓“全模组”设计,其实就是指机箱内部的所有的驱动器的位置都可以随意拆卸,并且随意安装位置。

T81

机箱内部设计

T81

机箱背板设计

    我们可以看到机箱内部,比较宽大,内部支持超大尺寸主板。并且在背板设计上,有多个走线穿孔,CPU线缆走线以及CPU背板开孔面积也非常大,可以方便高端玩家方便更换CPU散热器。另外,在机箱背板上,带有一个风扇接线板,通过这个接线PCB板,就能够使用机箱顶部的风扇控制器,来控制机箱内部风扇。

T81

驱动器架全部可以拆下

    机箱内部的所有驱动器盘架,都能够全部卸下。并且可以随意安排位置。不仅如此,全部拆卸下的驱动器盘架,还能够让机箱前部可以支持最大420mm尺寸的水冷排,可以让机箱的内部空间更加随意支配。

T81

光驱位

T81

硬盘位

    而在模组驱动器盘位的配置上,机箱支持2两个5.25英寸光驱位,8个3.5英寸硬盘位。并且所有的硬盘架支架上,都能够支持2.5英寸的SSD。因此这款T81机箱,具有相当强大的硬件配置。

    前面我们提到过,因为机箱内部所有驱动器都可以拆下,所以机箱能具有相当大的空间,对机箱内硬件进行随意支配,机箱前面板能够支持最大420mm尺寸的水冷排。我们可以通过两张图,看出机箱两套散热示意图。

T81

水冷效果

T81

风冷效果

     在散热方面,机箱前面板上配有两个200mm的风扇位,主要负责前部进风,当然可以机箱的底部也搭配两个风扇使用。机箱后部配有140mm风扇,辅助机箱散热,顶部也设计有两个最大200mm风扇,和三个120mm风扇的安装,当然能够支持最大420mm尺寸的水冷排。

T81

机箱前置两个200mm风扇

T81

前置200mm尺寸风扇

    机箱前部预装配了两个200mm风扇, 不过机箱可以支持更多种风扇的安装,因此机箱前部最多支持3个120mm风扇的安装。

T81

    而在机箱的后部预装了一个140mm的风扇,当然也可以支持120mm或者140mm尺寸的水冷排。

T81

机箱支持8个PCI扩展槽

T81

    电源位

    机箱还能够支持8个PCI扩展槽,并且支持超长尺寸电源的安装。进一步提高机箱的兼容性能,和配置级别。

T81

机箱顶部防尘网

T81

机箱面板防尘网

T81

机箱底部防尘网

    此外,尽管机箱散热性能的设计出众,但是也需要考虑到机箱内部防尘,以及除尘的方便性。所以在机箱的前面板、机箱顶部,以及底部,都设计有可拆卸式的防尘防。

    产品总结:Tt这款Urban T81机箱,应该是最先使用“全模组”设计的机箱产品之一,市场上非常少见。也正因如此,这款机箱能够,高度定制化5.25英寸与3.5英寸驱动器盘位,玩家依照自己的需求,来任意安置驱动器的盘位的位置,可用来换取最大的内部机箱空间,提升水冷或者气冷散热效能。

T81

Tt Urban T81机箱

T81

风冷效果

    所以Urban T81机箱能够支持标准配备为三颗200mm及一颗140mm风扇,分别安装在机箱上方和背面及面板前侧。同时,还能够安装四颗200mm及三颗140mm风扇的优异机壳,打造较好的风冷系统。

T81

水冷效果

    当然,如果玩家需要,T81机箱能够为水冷玩家提供更大的使用空间。面板前侧及上方可支援安装360/420mm散热排;底部则可安装140mm散热排;背面安装140mm散热排。可以满足基本所有玩家的使用需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