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大陆品牌的标杆!访谈七彩虹板卡总监

    泡泡网主板频道6月11日 台北电脑展期间,笔者来到七彩虹的展台,和七彩虹的板卡事业部总监:丁雪峰 做了一些沟通,下面笔者就和大家一起回顾下具体内容吧。

    泡泡网:这次电脑展七彩虹也推出了自家的Z97主板,不过我看到目前的产品线还比较单一,在9系产品方面七彩虹有怎么样的打算。

    七彩虹:我们都知道七彩虹的iGame系列产品在DIY市场的关注度非常高,在去年的时候iGame系列产品仅限于显卡产品,但是从今年开始我将iGame产品延生到主板领域,这样在丰富iGame产品的的同时也满足众多高端玩家的需求。当然在产品线方面我们同目前主流的台系厂商相比还是有着较大差距的,目前iGame的主板产品只有两款,在未来我们会推出更多的产品,我们相信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七彩虹主板

    泡泡网:目前七彩虹的产品线非常丰富,已经涵盖了主板、显卡、机电等领域,那么七彩虹有没有想过把各个领域整合,从而实现资源的优势互补?

    七彩虹:其实整合资源这件事情我们一直有在做,在淘宝的上装机店,宁美国度、玩家堂等,七彩虹同他们都有着密切的合作。另外七彩虹还和京东展开了深度的合作,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帮助我们的产品成长。我们可以举个例子,去年我们的某款主机在淘宝上创造了单周销量排前的成绩。可以说在资源整合这块我们走的是电商资源整合之路。

    泡泡网:我有看到有不少友商都推出了存储产品,例如SSD、内存等产品,七彩虹是否有这样的打算呢?

    七彩虹:在存储这块七彩虹在前几年就做过市场调研,我们认为现在的时机还不够成熟。另外从自身发展的角度来讲,我们在现阶段还是做好自己产品线内的事情。至于在存储领域七彩虹肯定会做,至于什么时候做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时间。

    泡泡网:我们这些做硬件产品都清楚,在硬件市场真正赚钱的是OEM市场,而DIY市场只不过是一个很小的部分。那么七彩虹有没有考虑过要去做OEM市场呢?

    七彩虹:其实七彩虹在OEM市场也有产品,只不过目前的产品占有率同台系相比还是比较小的。OEM市场赚钱这个大家都能看的到,但是如何进入市场是我们需要努力的地方。我可以给你分享下我们目前的产品布局,DIY这个市场我想不用我多说。七彩虹在网吧市场的占有率是非常大的,根本的我们的数据,我们在国内网吧市场的占有率达到30%左右。而七彩虹专门针对网吧市场推出的产品也深受网吧业主的青睐,例如我们的网驰系列就是不错的产品。

    泡泡网:在本次展会上我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来自大陆的硬件厂商非常少、几乎没有,七彩虹怎么看待这一现象,七彩虹有什么要跟大陆厂商分享的。

    七彩虹:七彩虹在近几年参与各种展会次数越来越多,我们能够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表面上看是我们国内的硬件厂商对这这样的活动不太敏感,其实这其中的根源是我们大陆厂商的技术实力还不行!你试想一家做贴牌、代工的厂商他们能有什么产品来参展呢?其实七彩虹目前也有自己的不足,我们也非常清楚自己同台系一线品牌的差距,不过我们相信通过我们努力,我们会逐渐的追平对手甚至超越对手。在产品研发这块,七彩虹和台湾的承启科技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这也可以看做是师夷长技以自强吧!其实从大陆厂商方面来讲,七彩虹的压力还是蛮大的,因为七彩虹要代表的是大陆品牌,这样的重担目前没有哪个大陆厂商能扛得起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