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GSMA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新闻发布会

    泡泡网资讯频道6月10日 上海——GSMA(GSM协会)今日发布了最新移动经济报告《2014年亚太地区移动经济报告》。报告结果显示,亚太地区移动用户占全球总数的50%,预计到2020年,亚洲将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移动市场之一。该报告还显示,截至2013年底,亚太地区拥有17亿独立移动用户,占据34亿全球移动用户总数的一半。预计到2020年,亚太地区移动用户数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每年5.5%的速度,用户总数将达到24亿。而在这一期间,只有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预计能拥有比此更快的增速。截至2013年底,亚太地区移动连接总数达到34亿,预计到2020年将增至48亿。

    GSM协会会长Anne Bouverot女士表示:“亚太地区是移动用户数量增长和服务创新的最前沿,拥有多元化市场和用户。该地区在多层面展开各种创新,包括在成熟市场,超高速移动服务引领着行业发展,而在发展中地区则能为教育、医疗保健、银行等领域提供基本移动服务。此外,在各个层面上,移动运营商的投资也正助力推动着经济的增长,并创造就业机会。”

    亚太地区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市场,拥有17亿的独立移动用户,占全球独立移动用户总数的一半,并且这个数字在未来几年中将继续保持5.5%的增长率。预计到2020年,亚太地区独立移动用户的总数会增加到24亿。截至2013年,亚太地区目前拥有34亿的SIM连接数量,到2020年会增加到48亿。同时,移动宽带连接也将得到快速的增长,到2020年会达到近3亿。

GSMA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新闻发布会

    在2013年,亚太地区运营商的收入总额为4570亿美金,到2020年将会达到6330亿美金。而运营商资本的支出在2013年为780亿美金,2020年的将会增加到1120亿美金。很显然,移动产业对于国内生产总值有着明确的影响:2013年移动行业的影响力达到8640亿美金,占整个GDP的4.7%,到2020年亚太区的移动经济对该区域GDP的贡献将增长到6.9%。

GSMA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新闻发布会

    此外,2013年移动行业一共创造了370万的工作机会,到2020年,移动行业将会拥有610万员工。2013年的公共资金达到820亿美金,到2020年则会增加到1350亿美金,所以说移动行业对于亚太区的经济来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

GSMA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新闻发布会

    在中国,过去五年里增加了2.4亿移动用户,到2013年底,实现了6.3亿的用户总数。中国拥有11亿活跃的移动连接,另外预计4G移动连接也将会由2014年的1亿增长到2020年底的9亿。

    同时,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生活市场的领导者,M2M连接数已经超过了美国和日本的总和。

GSMA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新闻发布会

    第三届GSMA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将有超过24000人来参加为期三天的活动。今年的移博会展区横跨三个展馆,总面积达到37000平方米,拥有14个主题展区,吸引了245个参展商参与。作为本次移博会亮点之一的GSMA互联城市,也将再一次回到上海,带来更多、更丰富的M2M的内容及互联生活的展示。此外,还有创新实验室、合作伙伴活动等丰富的内容。

GSMA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新闻发布会

    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世界移动论坛将相关行业的领导者齐聚一堂,届时极具重量级的嘉宾将探讨整个行业的生态系统的发展。本次大会还为消费者打造了一个移动明星舞台,让更多的消费者有机会进行直接的对话和体验。6月12日中午12:30,张靓颖也将登上移动明星舞台,与大家分享她与移动互联的故事。此外,众多移动业内的知名人士也会亮相移动明星舞台,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故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