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7年瓜葛终完结 希捷胜西数SAS硬盘官司

    泡泡网硬盘频道6月9日 SAS是服务器领域很常见的硬盘接口,对应消费级的SATA,不过未来,你看不到西数牌的SAS硬盘了,因为一场和希捷的官司。

    2006年,希捷员工Sining Mao离职,之后加入了西数。这种投奔竞争死敌的做法是业内大忌,希捷在2011年起诉了他和西数,认为他们盗用了自己的商业机密。

7年瓜葛终完结 希捷胜西数SAS硬盘官司

    2013年,明尼苏达州法院判决希捷胜诉,西数需赔偿6.3亿美元,同时停止生产相关产品,也就是SAS硬盘。西数随即向美国最高联邦法院提起上诉。现在,最终判决出来了:维持原判。

    这样一来,西数又要赔钱,又要结束产品线,不过现在西数手里也就两款SAS硬盘,分别是Re、Xe,而且都停留在SAS 6Gbps,并未升级到SAS 12Gbps。
另外,西数收购的HGST反倒是在SAS硬盘上更加先进,因此总的来说影响并不大,西数的客户已经被告知去改用HGST SAS硬盘即可。

    西部数据针对相应的应用程序和不同的客户需求,为传统存储及云存储数据中心的应用设计并制造SAS硬盘和SATA硬盘。西部数据将持续在SAS硬盘领域的投入,并一如既往地对SAS硬盘技术进行研究与市场推广。

    目前由西部数据和希捷之间的未终决诉讼而做出的有关SAS硬盘驱动器未来发展的关联与猜测都是不准确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