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华擎营销副总李俊莹:专注所以专业

    泡泡网主板频道6月6日 一年一度的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今年电脑展的规模再创新高,各大厂商对于电脑展的重视前所未有,场馆的规模更大、档次也更高。而且,很多厂商把ComputeX当作新品发布与展示的舞台。作为主板大厂的主板也不例外,也在ComputeX上展出了大量新产品,甚至推出了全新产品线。

华擎营销副总李俊莹:专注所以专业

    相关报道:X99主板惊现电脑展 华擎科技展台亮相

    华擎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主板产品,最近两年开始推出mini PC等整合性产品,今年在ComputeX会场首次展出了服务器主板及解决方案。

华擎营销副总李俊莹:专注所以专业

    为此,我们特意邀请到了华擎科技业务处副总经理李俊莹先生做客泡泡网视频直播室,来跟大家详细聊聊今年华擎展台的亮点、新品看点及今后发展规划。

性价比不是全部,稳定好用才是关键

    众所周知,华擎主板一向都以高性价比而著称,在每一个价位,华擎的主板都能比竞品提供更多的功能和更扎实的做工用料,因此深受消费者喜爱,销量也节节攀升,华擎作为后起之秀能够打破行业格局冲进全球第三,可以说性价比功不可没。

    但李总认为这是片面的看法,主板作为电脑平台的基石,稳定易用才是第一位的,如果连基础的东西都做不好而只谈性价比的话,用户即便冲着性价比买回来了,发现不好用不稳定,那他下一次再买时就不会选华擎了。华擎正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打好基础,严格把控品质保证稳定性,同时不断优化提升软件的用户体验,逐渐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增强用户体验,培养用户忠诚度

    用户第一次选择主板时,可能特别在意性价比,但当他日后需要升级或新装电脑时,性价比就没那么重要了,用户会越走越高端,所以想要留住这些用户继续选择华擎的产品,使用感受就非常重要了,这就是所谓的用户体验。

    主板被关在了机箱最里面,使用体验主要靠BIOS和软件,华擎主板高中低端产品虽然功能有所区别,但软件的界面和体验是完全相同的,华擎从低端做起用心优化好每一款产品,让所有产品都有着良好的用户体验,慢慢培养起来了一大批忠实的用户,这就是华擎不断发展壮大的关键。

越走越高端,发力游戏市场,服务玩家

    用户会越走越高端,华擎近年来的产品也是越来越高端,这正是跟据用户需求而同步发展的。华擎看准了方向,针对近年来游戏玩家的需求,在网络、音效、静音等方面下功夫,为游戏玩家在方方面面都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而且华擎也根据不同的用户群体推出了三大系列主板:针对游戏玩家的Gaming(玩家至尊)系列,针对超频玩家的OC(超频方程式)系列,还有华擎的经典款(极限玩家)。基本上都是服务于玩家,也让普通用户转变为玩家。

构建家庭云,数据中心

    虽然在DIY市场,游戏玩家占的比例很大,但李总认为还有另外一片市场需要不断耕耘。随着移动设备越来越多,大量的设备需要连接到电脑,电脑此时扮演的角色就是家庭云存储,或者说是数据中心,基本上就相当于一台小型家用服务器。

    所以华擎在软件方面,为家庭云的构建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不断简化操作流程、丰富功能,提供了简单易用的交互式用户体验,这是富有前瞻性的战略,开辟了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

开辟第二战场,进军服务器

    前面提到过,华擎能够稳步杀进主板全球前三,稳定性是关键,因此华擎完全有资本杀入服务器市场。其实现在有很多大中型企业,出于成本因素考虑,会把DIY配件攒出来的电脑当作服务器使用,但这样做还是会有一些可靠性方面的隐患,鉴于这样的客户数量为数不少,所以华擎认为市场潜力还是很大的。

DIY个性化、小型化大势所趋

    DIY市场一方面在不断往高端方向走,另一方面又朝着个性化方向走,可以说是两个极端,这两个市场华擎一直都在关注。所以在华擎展台我们看到了大量的Mini-ITX主板,以及迷你电脑主机,此外还有巴掌大的超小电脑。

    现在很多90后,新一代用户的DIY知识不够丰富,但他们个性鲜明,所以在买电脑时不再需要超大块头、高性能的整机,也不会自己买配件进行组装,他们需要的是整机解决方案,要炫酷的产品。这就是近年来迷你电脑比较火爆的原因。

    华擎从自己的优势产品出发,推出了大量全功能高规格的Mini-ITX主板,为DIY用户提供了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同时也为并不擅长DIY的用户提供了整机解决方案,满足各类用户的需求。

专注、专一、所以专业

    近年来几乎所有的板卡厂商都“不务正业”,不断的扩充产品线,涉足很多他们原本并不擅长的领域,而华擎却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主板产品线。李总表示这正式华擎市场份额不断增加,打破行业格局,杀入全球前三的关键。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术业有专攻,因为专注于主板产品线,所以会用心做好每一款产品,为各个价位的各种用户都能提供近乎完美的产品。

    当然,华擎也会扩充产品线,但并不会盲目的扩充,比如现有的服务器主板、迷你主机、准系统都是基于华擎的传统强项主板的衍生品,华擎很有信心做好这些产品,也会持续不断的在主板产品线创新,在未来取得新的突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